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9月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真题考点:基金客户服务内容和规范

来源:233网校 2019-10-03 00:42:00

233网校为您整理9月21日-9月22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考过的考点可能再考,一定要加以重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真题考点】基金客户服务内容和规范

【考纲要求】了解

【所属章节】第二十三章 第二节

【考点解析】

基金客户服务宣传与推介是围绕投资人需求而展开的,具体工作内容主要涉及如下六个方面:

1、对以往销售的历史数据进行收集、评价、总结,针对拟销售的目标市场识别潜在客户,找到有吸引力的市场机会。

2、在宣传与推介过程中综合运用公众普遍可获得的书面、电子或其他介质的信息,主要包括公开出版资料、宣传单、手册、电视、广播以及互联网等宣传手段。

3、遵循销售适用性原则,关注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基金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的匹配性。建立评价基金投资人风险承受能力和基金产品风险等级的方法体系。

4、在投资人开立基金交易账户时,向投资人提供投资人权益须知,保证投资人了解相关权益。及时准确地为投资人办理各类基金销售业务手续,识别客户有效身份,严格管理投资人账户。

5、为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供良好的持续服务,保障基金份额持有人有效了解所投基金的相关信息。基金代销机构同时销售多只基金时,不得有歧视性的宣传推介活动和销售政策。

6、规范基金销售人员行为,产品推介时遵循如下注意事项:对基金产品的陈述、介绍和宣传,应当与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相符,不得进行虚假或误导性陈述,或出现重大遗漏;陈述所推介基金或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过往业绩时,应客观、全面、准确,并提供业绩信息的原始出处,不得片面夸大过往业绩,也不得预测所推介基金的未来业绩;应向投资者表明,所推介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所推介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真题测试】

有关基金客户服务宣传与推介的具体工作内容,以下做法错误的是(  )。

A. 在宣传与推介过程中综合运用手册、电视及广播等宣传手段

B. 对以往销售的历史数据进行收集、评价、总结

C. 及时准确地为投资人办理各类基金销售业务手续,识别客户有效身份

D. 规范基金销售人员的行为,合理预测所推介基金的未来业绩

参考答案:D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收费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复习推荐:

助力锁分,10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组团抢分活动上线!

【汇总帖】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精华资料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