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19年11月基金法律法规真题考点:基金托管人的监管

来源:233网校 2020-05-01 00:00:00

233网校为您整理2019年11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基金从业考过的考点可能再考,一定要加以重视。更快速掌握各科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考点】基金托管人的监管内容

【考点解析】

基金托管人的职责主要体现在基金资产保管、基金资金清算、会计复核以及对基金投资运作的监督等方面。在我国,基金托管人只能由依法设立并取得基金托管资格的商业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担任。

为保证基金托管人对基金管理人的有效监督,《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基金托管人与基金管理人不得为同一机构,不得相互出资或者持有股份。

【考纲要求】掌握 4章3节

【2019.11真题测试】关于基金托管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Ⅰ、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管人可以为同一机构,但需做好业务隔离

Ⅱ、基金财产必须独立于基金托管人自有财产

Ⅲ、基金托管人只能由依法设立并取得基金托管资格的商业银行担任

Ⅳ、基金托管人与提供估值核算等服务的基金服务机构可以为同一机构,但需做好业务隔离

A.Ⅱ、Ⅲ

B.Ⅰ、Ⅱ

C.Ⅰ、Ⅲ

D.Ⅲ、Ⅳ

参考答案:C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一下>>

复习推荐:

【社区】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精华资料下载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及时接收报考提醒,分享学习资料!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