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考前习题(9月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04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更多基金从业试题在线测试>>

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前习题及答案(9月4日)

1、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由代办()以上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参加。

A.1/3

B.1/2

C.2/3

D.3/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召开条件中要求: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由代办 1/2 以上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参加。故本题选择 B 选项。

2、某投资人认购 1000000 元的基金份额,基金份额面值为 1.00 元/份,认购费率为 1%,认购期间产生的利息为 3 元,则其认购份额为()份。

A.990099

B.990102

C.1000003

D.990399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认购份额的计算。净认购金额=认购金额/(1+认购费率),净认购金额=1000000/(1+1%)=990099.01(元),认购费用=认购金额-净认购金额,认购费用=1000000-990099.01=9900.99(元),认购份额=(净认购金额+认购利息)/基金份额面值,认购份额=(990099.01+3)/1=990102.01(份)。故本题选择 B 选项。

3、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开放式基金的登记业务()。

A.可以由基金管理人办理也可以委托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办理

B.只能委托中国证监会认定的第三方独立机构办理

C.只能由基金管理人办理

D.只能由销售机构办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开放式基金的注册登记业务可以由基金管理人办理,也可以委托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办理,A 项正确,BCD 项错误。故本题选择 A 选项。

4、基金管理人应当自收到准予注册文件之日起()月内进行基金募集。

A.3 个

B.12 个

C.6 个

D.36 个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应当自收到准予注册文件之日 6 个月内起进行基金募集。故本题选择 C 选项。

5、以下关于基金托管银行监管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基金托管人资格由中国证监会批准

B.中国证监会对托管银行的监管只涉及市场准入监管

C.基金托管业务的监管主要由中国证监会负责

D.基金托管业务的监管主要由中国银监会负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基金托管银行的监管。A 项错误,基金托管人资格由中国证监会、中国银监会核准;B 项、D 项错误,商业银行取得基金托管资格后,其基金托管业务活动主要受中国证监会的监管,中国证监会对基金托管银行的日常监管主要包括基金托管职责的履行情况与基金托管部门内部控制情况两个方面。故本题选择 C 选项。

2020年基金从业考前考点/试题资料领取>>

2020年基金从业精品资料领取>>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过?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9月基金从业模考大赛在线比拼,9月7日开赛>>

2020基金从业精品免费送: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vip会员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