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

2023年12月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3-12-06 16:16:04

2023年基金从业资格《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全国统一考试于12月16日举行,本次《基金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考后更新,考试结束后,大家可以来233网校估分对答案!

考后加入2023年基金从业真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基金从业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微信号“ks233wx9”进群。

👇👇下方扫码,进入2023年基金从业考试真题估分👇👇

《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为选择题,其中单选题、组合型穿插,无固定题量,每科一共100道,测试时间为120分钟,试卷正确率达到60%以上,即为该科目达到基本要求。

考后更新基金真题及答案

233网校将在本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同时诚邀各位考生们考后来分享试题,专业老师将为您解答试题答案!

1、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合同生效日为( )。

A.基金合同生效公告发布之日

B.投资人缴纳认购的基金份额的款项之日

C.基金管理人办理完毕基金备案手续之日

D.基金募集结束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投资人交纳认购的基金份额的款项时,基金合同成立;基金管理人依法向中国证监会办理基金备案手续,基金合同生效。

2、公募基金份额发售前,基金托管人需在指定网站上登载的文件包括()。

I.基金份额发售公告

II.基金合同

III.基金托管协议

IV.基金招募说明书

A.II、III

B.I 、Il 、III、IV

C.I、II、III

D.II、III、IV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托管人在基金份额发售的3日前,将基金合同、托管协议登载在托管人网站上。  

3.转换基金运作方式,应当经参加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 )以上通过。

A.1/2

B.1/3

C.2/3

D.1/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就审议事项做出决定,应当经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1/2以上通过;但是,转换基金运作方式、更换基金管理人或者基金托管人、提前终止基金合同、与其他基金合并,应当经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定的事项,应当依法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并予以公告。

4.汇集多位投资者资金间接或直接投资于股权基金,需要穿透调查最终投资者是否符合合格投资者条件的是( )。

A.慈善基金

B.企业年金

C.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投资计划

D.合伙企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以合伙企业、契约等非法人形式,通过汇集多数投资者的资金宜接或者间接投 资于私募基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或者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应当穿透核查最终投资者 是否为合格投资者,并合并计算投资者人数。

5.2017年3月1日星期三,某私募基金公司发生有关所管理私募基金投资运作方面的重大事项,按规定需要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报告,由于2017年3月国家没有法定假日,该报告的截止日应该为( )。

A.2017年3月13日

B.2017年3月16日

C.2017年3月15日

D.2017年3月6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根据基金业协会的规定,及时填报并定期更新管理人及其从业人员的有关信息、所管理私募基金的投资运作情况和杠杆运用情况,保证所填 报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发生重大事项的,应当在10个工作日内向基金业协会报告。

6.连续( )没有开展基金托管业务的基金托管人,中国证监会、中国银监会可以取消其基金托管资格。

A.3年

C.2年

B.1年

D.6个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国证监会、中国银监会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基金托管人,可以取消其基金托 管资格:①连续3年没有开展基金托管业务的;②违反《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 情节严重的;③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7.基金宣传推介材料的范围包括( )。

I微信公众号文章

II朋友圈广告

III信函

IV传真

A.Ⅰ、Ⅱ、Ⅲ、Ⅳ

B.Ⅱ、Ⅳ

C.Ⅰ、Ⅱ

D.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规定, 基金宣传推介材料是指为推介基金向公众分发或者公布, 使公众可以普遍获得的书面、电子或者其他介质的信息, 包括以下几类:

(1)公开出版资料。

(2)宣传单、手册、信函、传真、 非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刊发的与基金销售相关的公告等面向公众的宣传资料。

(3)海报、户外广告。

(4)电视、电影、广播、 互联网资料、公共网站链接广告、短信及其他音像、通信资料。

(5)通过报眼及报花广告、公共网站链接广告、传真、短信、非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刊发的与基金分红、销售相关的公告等可以使公众普遍获得的、带有广告性质的基金销售信息。

(6)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材料。

注:朋友圈广告和微信公众号文章虽无原文表述,但可定义为“面向公众的宣传资料“,故也属于宣传资料。

8.根据基金销售适用性原则,销售基金产品前应对( )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调查和评价。

A.基金托管人

B基金销售机构

C.基金管理人

D.基金投资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基金销售适用性原则,销售基金产品前应对基金投资人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调查和评价。

9.某网络第三方支付平台,与某基金管理公司合作,推出一项新的理财业务,销售该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该网络第三方支付平台需要获得 ( )

A.基金支付业务许可、基金份额登记许可

B.基金份额登记许可、基金投资顾问备案

C.基金份额登记许可、基金销售业务许可

D.基金支付业务许可、基金销售业务许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网络平台因为涉及到销售基金及支付业务,故需要获得基金支付业务许可和基金销售业务许可业务

10.关于基金信息披露,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禁止对证券投资业绩进行预测

B.禁止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C.可以刊载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对基金的推荐性文字

D.禁止违规承诺收益,同时也不得承诺承担亏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信息披露的禁止行为:

(1)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对证券投资业绩进行预测。

(3)违规承诺收益或者承担损失。

(4)诋毁其他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或者基金销售机构。

(5)登载任何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祝贺性、恭维性或推荐性的文字。

(6)中国证监会禁止的其他行为。

【真题解析】2023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含直播】

【在线估分】2023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考试真题在线估分

【免费下载】2023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考试真题下载(PDF)

【试题交流】2023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考试真题交流区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分数线

基金从业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合格分数线:60分

基金从业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合格分数线:60分

基金从业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合格分数线:60分

考生通过“科目一+科目二”或“科目一+科目三”即为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证考试。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考后7个工作日内,届时,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网将及时更新基金从业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敬请关注!

考前冲刺提分?就选直播决胜班!10h直击机考考题核心,课程+题库双重冲刺,临考刷题突破!3个课程(冲刺串讲+真题考点+模考金题班)+2个资料(考前12页纸+三色笔记)+1个V1题库会员(2套考前点题/科+机考真题库),
★推荐:基金考试问题咨询 | 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9进群,与学霸共进步!

目前基金备考时间明显不足,如果你担心无法抓住核心考点,或是学习起来比较吃力,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多阶段班级帮你强化提升,助你更有效备考!

点击购买,冲刺就现在!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60s高频考点速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基金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