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模拟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9-07-17 16:06:00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模拟卷(三)已上线,考生可通过电脑登录233网校题库中心做题(http://wx.233.com/tiku/exam/1004),或者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模拟试题做题,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模拟卷(三)

PC版做题地址:http://wx.233.com/tiku/exam/item/384765

1、修订后的《合伙企业法》自2007年6月1日起施行,增加了()这种新的合伙企业形式。

A. 有限合伙

B. 无限合伙

C. 委托合伙

D. 无形资产参股合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修订后的《合伙企业法》自2007年6月1日起施行,增加了“有限合伙”这种新的合伙企业形式。

2、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托管人、销售机构及其他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及部门规章规定,构成犯罪的,中国证监会可以将违法线索移送()审查处理。

A. 司法机关

B. 检察机关

C. 安全管理部门

D. 公安部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托管人、销售机构及其他相关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行政规章的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对其采取以下行政监管措施:①责令改正;②监管谈话;③出具警示函;④公开谴责。中国证监会在检查中发现犯罪线索的,可以将违法犯罪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审查处理。

3、()年8月,成立淄博乡镇企业投资基金,这是我国第一只公司型创业投资基金。

A. 1993

B. 1994

C. 1995

D. 1996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993年8月,成立淄博乡镇企业投资基金,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这是我国第一只公司型创业投资基金。

4、()是母基金的本源业务。

A. 一级投资

B. 二级投资

C. 直接投资

D. 信托型基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一级投资,是指母基金在股权投资基金募集时对基金进行投资,成为基金投资者。母基金发展初期,主要从事一级投资业务,一级投资是母基金的本源业务。

5、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是我国股权投资基金的自律组织,依法对股权投资基金业()。

Ⅰ、开展行业自律

Ⅱ、提供行业服务

Ⅲ、促进行业发展

Ⅳ、协调行业关系

A. Ⅰ、Ⅱ、Ⅲ

B. Ⅰ、Ⅱ 、Ⅳ

C. Ⅰ、Ⅲ、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是我国股权投资基金的自律组织,依法对股权投资基金业开展行业自律,协调行业关系,提供行业服务,促进行业发展。

6、下列关于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的利润分配、亏损分担的说法,错误的是()。

A. 利润分配和亏损分担,按照合伙协议约定处理

B. 合伙协议未约定或约定不明确的,由合伙人协商决定

C. 合伙人协商不成的,由合伙人按照认缴出资比例分配

D. 合伙人协商不成又无法确定出资比例的,由合伙人平均分配、分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合伙企业的利润分配、亏损分担,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办理;合伙协议未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由合伙人协商决定;协商不成的,由合伙人按照实缴出资比例分配、分担;无法确定出资比例的,由合伙人平均分配、分担。

7、基金管理人进行基金备案,通常应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报送的基本信息包括()。

Ⅰ. 主要投资方向及根据主要投资方向注明的基金类别

Ⅱ. 基金合同、公司章程或者合伙协议。

Ⅲ. 采取委托管理方式的,应当报送委托管理协议。

Ⅳ. 基金业协会规定的其他信息

A. I、Ⅱ、Ⅲ

B. I、Ⅲ、Ⅳ

C. I、Ⅱ、Ⅲ、Ⅳ

D. 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符合题意:各类股权投资基金募集完毕,基金管理人进行基金备案,通常应向基金业协会报送以下材料或信息:

(1)主要投资方向及根据主要投资方向注明的基金类别。

(2)基金合同、公司章程或者合伙协议。资金募集过程中向投资者提供基金招募说明书的,应当报送基金招募说明书。以公司、合伙等企业形式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还应当报送工商登记和营业执照正副本复印件。

(3)采取委托管理方式的,应当报送委托管理协议。

(4)委托托管机构托管基金财产的,还应当报送托管协议。

(5)基金业协会规定的其他信息。

8、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同意。

A. 至少三分之一

B. 至少三分之二

C. 半数

D. 全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9、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标的是()。

A. 公开交易的股票

B. 公开交易的债券

C. 非公开交易的证券

D. 非公开交易的股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标的是非公开交易的股权。

10、()可以通过股东间以较低的名义价格进行股份转让或调整优先股与普通股之间的转换系数来实现。

A. 股份补偿

B. 资源补偿

C. 红利补偿

D. 现金补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估值调整机制可分为“现金补偿类”和“股份补偿类”。其中,现金补偿通常通过行使回售权实现,股份补偿则可以通过股东间以较低的名义价格进行股份转让或调整优先股与普通股之间的转换系数来实现。

点击做完整试卷100题>>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模拟卷(三)

233网校APP刷题

阅读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私募股权投资》易错题整理汇总

2019年《股权投资基金》新大纲章节重点总结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收费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