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利用基金从业题库错题集有效提高考试成绩!

来源:233网校 2019-04-18 10:59: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少不了的是做题,如何巩固题目,攻破薄弱点,233网校错题集可以帮助到你!

点击进入错题集>>

QQ截图20190418110505.jpg

错题集就像是学生时代的手写自制错题本。把曾经做过的题目记下来,错误原因和薄弱的知识点记录。错题本学习法是一个不断将错题回炉淬炼的过程,它贯穿于学习新知识、温习旧知识的始终,其根基在于以小见大,从错题找出知识点漏洞、找出应试中个人存在的习惯、思维等弱点,加以修正完善,这才是错题本学习法的精髓。  

环节一:记错,提高总结归纳能力的过程  

这个环节的难点在于持之以恒地“摘录(抄题)”,精髓在于两个方面:

1.查找错题产生的根源,要将其落脚在:概念不清、不会查找题目关键字、注意力不集中、不会使用公式、无解题思路,不能仅仅以“马虎粗心”了之,从理论上来说,错题之所以会错,必然对应着某一项知识或能力或情绪的缺失,这不是借口可以掩盖的;

2.将错题落实在某个或多个知识点漏洞。  

关于错题内容  

除了原题和正确答案以外,最重要最醒目的应该是错误根源。在进行某项学习习惯养成时,错题根源也可以作为错题分类的依据,当然这对咱们的要求较高。  

关于记错时机  

记错理论上当然是越早越好,在记忆最清晰的时候完成记错,内容会更加完整精确。  

在实际操作中,最好是当天完成前一天的标注,以一周做为记错周期也可以,效果稍差一些。  

关于记错手段  

(1)手工记错。  

有相当多的学校都要求孩子建立了记(纠)错本,用来整理错题。就调查来看,这种理想状态的记错方式,大多孩子无法坚持下来,即使记错,也往往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主要原因在于记错时间成本过高。  

(2)软件记错。  

233网校专门的错题集,提供错题重做功能,帮助考生更好的吸收知识点。  

环节二:改错,锤炼稳定发挥能力的过程  

改错是错题学习法中最为重要的环节,其核心是“改会”,仅仅把错题做上一遍两遍是不够的,还需要从基础知识、解题思路方面入手,切实达到“会的在考试中不失分”的目的。  

记错完成后,就进入到改错的阶段。实践证明,当日改错的效果相对要差上很多,最主要的原因是比着印象中的正确答案来做错题,往往很难界定是真会还是假会。好的做法是,一周进行一次整个错题的改错和重做。  

如果改过的错题仍然出错的话,就需要将错题升级,考前这些题属于必看必做题目。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题库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