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2020基金从业考试太难了?为什么你考不过?

作者:233网校-窝瓜爱学习 2020-10-30 17:26:00

2020年基金从业已经举行了8月1日、9月26日2场考试,第三场考试将于10月31日举行。

基金从业难度不算大,每次考试有一批58、59的考生,同时每次通过的人数也不少,分数在60-70分的居多,属于通过易拿高分难的考试。

为什么基金从业考试太难了?

基金从业三个科目中,要求通过两科,科目一必考,其余两科选考。

其中科目一法律法规最基础,难度最小;其次是私募股权,理论和概念较多,最难的是科目二,需要理解的内容较多,考查综合计算和分析的能力。

基金从业考题特点如下:

(1)考试题将围绕大纲中的考点进行,不再是死记硬背,综合运用和灵活变通越来越强。

(2)每章都会考察,试题覆盖面广,但重要考点突出。

(3)考核以基础知识为主,考察较细,案例题为趋势。

考试难不难,考过的人怎么说呢?

基金从业考后对于难度的反馈主要体现在知识点掌握不牢固、审题不仔细、计算题不会运用等方面。以下为233网校社区考友反馈:

基金从业难度

基金从业难度

一般来说,复习基金从业两科2个月的时间比较充足,考生只要认真复习,掌握教材知识点。>>基金从业资格考试30天学习计划表

无论是以看书为主、刷题为主还是听课为主,都是可以通过的,切忌临时抱佛脚!

学霸君为您推荐几种通关方法:

1、教材学习法

看一遍教材通读全书,形成基本的脉络结构;第二遍边看边画重点。你在划重点的时候,脑子里已经过了一遍,就记得深一点。

刷题当然也必不可少,因为可以了解知识点会以什么形式来出题。总结错题,可以加深知识点记忆。考前几天回顾教材,再次看错题里出现的知识点。

基金从业章节重点笔记

各大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 下载233网校APP备考>>

2、刷题复习法

刷题的基础在于对于教材内容至少过一遍,不建议没学习考点就立马来做题。

做题的步骤建议从章节到综合的方式。先做章节知识点习题,逐章逐节逐个知识点突破,然后再去整套练习,最后通过历年真题测试水平。做题过程中遇到易混淆的难题记得收藏,错题考前一定要再次测试攻克,不留盲点弱点。

基金从业在线刷题

3、听课学习法

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行千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讲师指路。经验丰富的老师们懂考试、懂教学,为你复习节省时间,提有效率。

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取证班课程历经20+次迭代,只为你快速突破及格线!【点击免费试听20%的课程内容>>

包含班级

(1)基础阶段:教材精讲班分析教材考点;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2)强化阶段:专题班突破计算题,冲刺班汇总重难点

(3)冲刺阶段:考题突击班详解2套试题/科

课程保障:

有效期8个月,免费重学保障1次,课程退换服务7天。

三大赠品:

1、讲师精编学习计划(登陆学习中心,直接下载)

2、纸质版通关宝典(包邮,仅送1次)

3、价值177元/科题库VIP会员(含2套考前点题卷,考前冲刺锁分)

配套服务:视频下载、专享试题、讲义下载。

立即报名基金取证班课程

学霸君提醒,最好的方式是几种方式结合,教材是命题出处,刷题是巩固提升,听课是总结归纳。先看教材,听课学懂考点,做题运用考点。

基金从业考试信息查询系统,进入查询>>

基金从业考试信息查询系统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q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