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基金从业资格证备考经验分享:磨刀不误砍柴工

作者:233网校-null 2022-05-06 11:34:09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kjmobile_epkouc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2021年我考出基金从业资格证,全职备考时间大概在一个半月多,不长不短,也还算轻松。最终以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73分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78分收尾,在基金从业资格证的备考生涯上画下了圆满的句号。下面就从各方面说说我的备考经验:

(一)心态

我并非基金从业人员,这个考试并不能给我太多收获,我只是因为兴趣、不想虚度光阴而报名了这个考试。所以在心态上我是比较松弛的,所以在备考过程中并未出现太多的情绪波动,只是很平常地按部就班去做。如果你是急需这个证,那也不要紧张,备考过程中放宽心,因为这个考试的知识点也不难,只是覆盖面广了一些。

(二)原有基础

我大学是读金融专业的,不属于零基础备考,但大学学到的知识也都忘得七七八八了,和零基础比起来只是理解上更容易,且要靠重新学习来唤醒记忆。如果你从未接触过经济金融,请拉长你的备考时间,具体建议在后文也会提。

(三)工具书

个人认为无需买原版的教材,过于冗长,自己看抓不到重点,只会觉得全本都很重要又好像都不会考,一看到很长不好理解的地方,你只会想跳过,很可能因此错失重要考点。

所以,只需要买两本机构出的工具书和考卷就行了,另外买的工具书一般也会送电子题库的,直接使用233网校的题库也可以。如果是零基础的朋友,可以多追加一个全程网课,帮助理解。有基础的朋友无需特意购买全程网课,只需要在不理解的地方去233网校上找相应知识点的讲解即可。

P.S.:233网校经常会有工具书的活动,可以咨询工作人员。

(四)备考经验安排

总的原则:教材为主,刷题巩固。

原因:只靠刷题没有办法真正获得知识,只是碎片化的几个结论。现在的考试试题很多变灵活,只有几个碎片化的结论知识,可能就只能做得出几道题。所以还是强烈建议在系统的教材(工具书)上多花时间,对每个知识点做到理解,自然对这其中的逻辑会有认知,考起试来才能以不变应万变,遇到没见过的知识点也可以利用我们朴素的知识逻辑和推理。

备考方式:总备考时间一个半月多,实际上真正开始也就一个半月,前面几天都读的心不在焉比较浮躁。但也确实需要几天时间来让自己静下来做这个事情,之后就是习惯成自然了。

看教材(工具书)就花了一个月的时间,简单地把每一个知识点都看过去了,唤醒了大学的记忆,理解方面不存在太大的问题。每看完一个章节,我都会用电子题库做一套这个章节的试题,并且仔细看一遍错题解析,如果有必要会回到教材再看一下知识点。这个刷题可以集中做,也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但个人觉得碎片化时间做的印象没那么深刻,需要多滚几轮。

教材看完以后就来到集中刷题阶段,我是利用碎片化时间用网络题库刷题,然后利用整块的时间刷纸质考卷,就当作模拟,做完以后进行错题总结分析。必要时要返回教材看这个部分的知识点。

考前至少要再过一遍错题,有条件的话进行多轮滚动,多看几遍。

(五)其他备考建议

金融类的从业证和初级证书都大差不差,这样好好准备一轮,掌握了知识点,其他的考试也能得心应手,也就是磨刀不误砍柴工。

(六)说在最后

努力的你格外迷人,努力会带来好运!祝愿大家都能顺利通过考试!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