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职场看台

基金定投什么时候赎回有没有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20-03-24 10:48:00

基金定投什么时候赎回没有规定。持有期越长,一般手续费越低。

大部分基金公司赎回规则规定:基金管理人将本基金持续持有期少于7日(不含)对应的赎回费率调整为1.5%。

1、基金赎回费是多少?

答:我国法律规定,赎回费率不得超过赎回金额的3%,赎回费收入在扣除基本手续费后,余额应当归基金所有。目前国内开放式基金的赎回费率一般在1%以下。

2、为什么要收取赎回费用?

答:收取赎回费的本意是限制投资者的任意赎回行为。为了应对赎回产生的现金支付压力,基金将承担一定的变现损失。如果不设置赎回费,频繁而任意的赎回将给留下来的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带来不利影响。而目前我国的证券市场发展还不成熟,投资者理性不足,可能产生过度投机或挤兑行为,因此,设置一定的赎回费是对基金必要的保护。

3、如何计算赎回费用?如何计算赎回的金额?

答:投资人在卖出基金后,实际得到的金额是赎回总额扣减赎回费用的部分。其计算公式为:赎回总额=赎回份数×赎回当日的基金单位净值;赎回费用=赎回总额×赎回费率;赎回金额=赎回总额-赎回费用。

4、赎回基金的最低份额是多少?

答:赎回采用的是份额赎回,最低份额要根据各基金来决定,并不统一。

担心错过考试和报名,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交流群,实时答疑解惑。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购基金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77元/科,有效期8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相关阅读 基金 基金定投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