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职场看台

etf基金交易手续费是多少?费用比股票低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3-26 09:23:00

ETF(交易所交易基金)是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ETF结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运作特点。投资者既可以像封闭式基金一样在交易所二级市场买卖,又可以像开放式基金一样申购、赎回。我国的ETF基金如沪深300、中证500、消费ETF、券商ETF等等。

如何买卖ETF基金?

ETF是跟踪某一选定指数的,是一种指数基金。与传统指数基金相比,ETF买卖更为方便(可以在交易时间随时进行买卖),成本更低。

ETF的本质是基金,不会像普通上市公司一样存在退市、破产清算的可能性。

基金的费用主要包括申购费、赎回费、托管费、管理费;场内ETF基金同样包括这些费用。不过场内交易不需要申购和赎回,只需要少量的交易佣金。ETF基金的费用这些年持续降低,有些基金的托管费降低到0.05%,管理费降到了0.15%,而场外基金是场内基金的5-10倍。

在一级市场上,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最小申购和赎回量为100万份,需要的资金比较多,只适合大额客户购买,购买方式与一般的开放式基金相同;在二级市场上,ETF的交易没有限制,投资者可以以买卖股票的方式买卖交易所交易基金。

股票的交易手续费用有哪些?

股票的交易手续费主要包括了印花税、券商佣金、过户费等三种费用。

(1)印花税

股票印花税是按照成交金额的1‰,单边收取,买入免收,卖出股票需要收取。

(2)券商佣金

券商佣金里面其中包含了证管费和交易经费,以及券商佣金等三种费用;而这三种费用最低收取5元,佣金最高不超3‰,现在最低已经给到0.2‰的,双边买卖都要收取券商佣金。

(3)过户费

过户费原先是上海股收取,自从2015年8月份开始沪深两市都是收取,按成交金额的0.02‰收取,向转让方收取,不足1元按1元收。

(4)委托费

这部分费用很多证券公司已经取消了,但是有些小证券也许还会收取这个委托费;因为证券公司属于中介,这个委托费其实说白了就是中介费用,之前上海股每笔收取5元,当前大部分证券公司取消这个费用。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注意!基金投顾业务相关人员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担心错过考试和报名,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交流群,实时答疑解惑。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购基金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77元/科,有效期8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相关阅读 基金 ETF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