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试题都是选择和判断题吗?

来源:233网校 2019-08-27 11:34:00

现行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试题都是选择题,没有判断题。

基金从业三科考试均采取闭卷、计算机考试方式进行,考试时间120分钟。考试题型均为单选题,每科题量为100道,每题分值1分,总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

【例题演练】

1、投资者想要了解持有的公募基金的投资组合、投资业绩,可以阅读(  )。

A. 基金净值公告

B. 基金合同

C. 基金招募说明书

D. 基金托管合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选项A正确,基金净值公告主要包括基金资产净值、份额净值和份额累计净值等信息,是基金投资运作中应该披露的信息;

选项B、D错误,基金合同、基金托管合同都是为明确当事人权利与义务的文件;

选项C错误,基金招募说明书是基金管理人为发售基金份额而依法制作的,供投资者了解管理人基本情况、说明基金募集有关事宜、指导投资者认购基金份额的规范性文件。

2、下列关于基金交易业务控制,说法错误的是(  )。

A. 建立完善的交易记录制度,每日投资组合列表等应当及时核对并存档保管

B. 建立交易监测系统、预警系统和交易反馈系统,完善相关的安全设施

C. 公司应当执行公平的交易分配制度,确保不同投资者的利益能够得到公平对待

D. 基金经理可以直接向交易员下达投资指令或者直接进行交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项说法错误,基金交易应实行集中交易制度,基金经理不得直接向交易员下达投资指令或者直接进行交易。

3、下列关于非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人登记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依据中国证监会的授权对非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人进行的统一监管

B. 降低了非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人的设立难度和设立成本

C. 体现了公开募集基金和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区别监管理念

D. 有利于非公开募集基金灵活运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对于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没有严格的市场准入限制,担任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无须中国证监会审批,而实行登记制度,即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只需向基金业协会登记即可(A项说法错误)。对于非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人的内部治理结构也没有强制性的监管要求,而由基金业协会制定相关指引和准则,实行自律管理。这降低了非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人的设立难度和设立成本,也利于非公开募集基金灵活运作,体现了区别监管的理念。

4、某网站在销售保本基金的过程中,在官方网站及相关互联网资料中存在“活动期间购买,尊享年化总收益10%”“欲购从速”“百分之百有保证”等不当用语,且未充分揭示保本基金投资风险。该行为违反了(  )的规定。

Ⅰ.禁止违规承诺收益

Ⅱ.禁止误导性陈述

Ⅲ.禁止预测证券投资业绩

Ⅳ.禁止重大遗漏

A. Ⅱ、Ⅲ、Ⅳ

B. Ⅰ、Ⅱ、Ⅳ

C. Ⅰ、Ⅱ、Ⅲ、Ⅳ

D. Ⅰ、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必须真实、准确,与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相符,不得有下列情形:

(1)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预测基金的投资业绩。

(3)违规承诺收益或者承担损失。

(4)诋毁其他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或者基金销售机构,或者其他基金管理人募集或者管理的基金。

(5)夸大或者片面宣传基金,违规使用安全、保证、承诺、保险、避险、有保障、高收益、无风险等可能使投资人认为没有风险的或者片面强调集中营销时间限制的表述。

(6)登载单位或者个人的推荐性文字。

(7)基金宣传推介材料所使用的语言表述应当准确清晰,应当特别注意:①在缺乏足够证据支持的情况下,不得使用“业绩稳健”“业绩优良”“名列前茅”“位居前列” “首只”“最大”“最好” “最强”“唯一”等表述;②不得使用“坐享财富增长” “安心享受成长”“尽享牛市”等易使基金投资人忽视风险的表述;③不得使用“欲购从速”“申购良机”等片面强调集中营销时间限制的表述;④不得使用 “净值归一”等误导基金投资人的表述。

(8)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情形。

5、下列关于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说法正确的是(  )。

Ⅰ. 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管人不得为同一机构

Ⅱ. 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管人不得相互出资

Ⅲ. 基金管理人不得持有基金托管人的股份

A. Ⅰ、Ⅱ、Ⅲ

B. Ⅱ、Ⅲ

C. Ⅰ、Ⅲ

D. Ⅰ、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为保证基金托管人对基金管理人的有效监督,《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基金托管人与基金管理人不得为同一机构,不得相互出资或者持有股份。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考试题库

复习推荐:

【汇总帖】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精华资料

《基金法律法规》思维导图+学习笔记汇总(新大纲)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