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型只有单选吗?

来源:233网校 2019-09-13 00:39:00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包括三个科目,分别是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各科目考试题型均为单选题,每科题量为100道,每题分值1分,总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单科考试时长为120分钟。

基金从业单选题包括普通单选题和组合型单选题,两种类型穿插其中。示例如下:

1、流动性风险管理的主要措施不包括(  )。

A.制定流动性风险管理制度,平衡资产的流动性与盈利性,以适应投资组合日常运作需要

B.加强对重大投资的监测,对基金重仓股、单日个股交易量占该股票持仓显著比例、个股交易量占该股流通值显著比例等进行跟踪分析

C.及时对投资组合资产进行流动性分析和跟踪,包括计算各类证券的历史平均交易量、换手率和相应的变现周期

D.进行流动性压力测试,分析投资者申赎行为,测算当面临外部市场环境的重大变化或巨额赎回压力时,冲击成本对投资组合资产流动性的影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流动性风险管理的主要措施包括:①制定流动性风险管理制度,平衡资产的流动性与盈利性,以适应投资组合日常运作需要;②及时对投资组合资产进行流动性分析和跟踪,包括计算各类证券的历史平均交易量、换手率和相应的变现周期;③建立流动性预警机制。当流动性风险指标达到或超出预警阈值时,应启动风险预警机制;④进行流动性压力测试,分析投资者申赎行为,测算当面临外部市场环境的重大变化或巨额赎回压力时,冲击成本对投资组合资产流动性的影响。

2、下列属于股票特征的是(  )。

Ⅰ 收益性

Ⅱ 风险性

Ⅲ 永久性

Ⅳ 参与性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Ⅰ、Ⅱ

D.I、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票的特征包括:①收益性;②风险性;③流动性;④永久性;⑤参与性。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收费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复习推荐:

【汇总帖】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精华资料

2019年基金从业新大纲章节分值及重点总结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