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与科目三区别在哪里?

来源:233网校 2019-12-23 10:06: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必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和科目三《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选考一科,初次报考的新手们往往不知道如何选择科目,下面学霸君带着大家一起分析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与科目三区别,教你正确选择考试科目!

一、基金从业执业范围不同

科目二面向的是公募基金业务、私募股权基金业务、基金销售和推广业务;

科目三面向的是私募股权基金业务和基金销售和推广业务。

因此,如果你未来准备从事基金业务,尚不明确方向,建议报考科目二。如果已在私募公司或者取证就可以,那么科目二和科目三任选都可。

2020基金高频考点资料下载】【章节题、模拟卷】【8月1日基金试题及答案

二、基金从业考试内容不同

基金从业科目二14章内容,涉及主要的金融知识,计算题较多。偏重实务,考查计算分析等综合应用能力,涉及基金费用、基金投资、债券、股票、投资理论、估值等内容,难度相对较大。考试内容主要是针对和公募基金有关的知识。

基金从业科目三10章内容,可以说是科目一和二的结合,这是说的不是知识点重合,而是其知识体系是法条+金融知识。法条主要涉及的是科目一当中没有的私募类法律法规,金融知识涉及的也是科目二中没有的私募类的金融知识。考试内容主要是针对私募从业有关的指数。

总结两科特点就是科目二偏理科,科目三偏文科。从业取证角度来看,擅长哪方面选择哪科,想学什么内容选哪科。

当然,如果实在纠结确定不了选择科目二还是科目三,不妨把这两科一起考过了,多多益善,有备无患!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突破60分?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备考冲刺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