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证券投资基础知识和私募股权投资哪个更难?

来源:233网校 2020-08-13 08:45: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和私募股权投资选考一科,那么,这两个科目哪个更难呢?

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较为偏理科,注重实操,计算题会相对比较多,涉及到基金费用、基金投资、债券股票等。

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则偏文科多一些,包含许多法律条文和专业术语,当然也有部分计算题,按照往年命题趋势来看,大约有五到十道计算题。

所以考生如果是文科生不妨选择科目一和科目三进行报考,如果理科是强项则可以选择科目一和科目二。

要说这三个科目哪科最简单,其实是因人而异,偏文科的肯定会觉得科目二很难,同样的,偏理科的会觉得科目三很难,但总的来说只要通过其中两科就具备了基金从业资格。


基金基础知识学习,从考证开始! 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推荐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