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从业资格试卷全是选择题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8-09 00:00:00

基金从业资格试卷全是选择题,每科100题,每题1分,总分100分。

考试试卷中的题型均为单选题。除了普通单选题和组合型单选题外,通常一套试题中有2个左右的综合型单选题,即一段材料下,3个单选题,一般是涉及计算的题目,注重考查综合应用能力。

【题型示例】

1、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参考如下哪些因素以确定普通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

Ⅰ、收入来源

Ⅱ、债务

Ⅲ、投资知识和经验

Ⅳ、财务状况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Ⅲ

D.Ⅰ、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销售机构应当按照有效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要求,综合考虑收入来源、资产状况、债务、投资知识和经验、风险偏好、诚信状况等因素,确定普通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对其进行细化分类和管理。

2、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执行机构是()。

A.理事会

B.专业委员会

C.会员代表大会

D.会员大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行业协会设理事会,理事会是基金行业协会的执行机构。理事会成员依章程的规定由会员大会选举产生。在会员大会闭会期间,理事会依据章程的规定执行会员大会决议,组织和领导基金业协会开展日常工作,其会议机制、决议程序、具体职权等由协会章程规定。

微信扫码识别,打开小程序开始练习基金从业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