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律师可以考取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4-07 09:39:42

律师可以考取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随着基金行业的迅速发展,律师事务所作为基金行业专业法律服务机构,在维护法律正确实施、净化行业生态、建立行业良好秩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考试信息查询】

为积极发挥律师事务所在行业自律管理和协会治理中的专业作用,进一步推动律师事务所恪尽职守从事基金行业法律服务,切实履行法律规定的诚实信用、谨慎勤勉义务,协会鼓励从事基金法律服务的律师自愿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并注册基金从业资格,协会将参照基金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的相关要求对其进行持续的资质管理。

有意愿注册基金从业资格的律师可在通过相关考试科目后,由所在律师事务所向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并参加后续职业培训,具体通知如下: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情况

(一)考试科目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包含三个科目,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及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二)报名方式

协会每年末在官网发布下一年的考试计划。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包含全国统一考试、预约式考试。

考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律师可通过协会官网(http://link.233.com/25817/)“从业人员管理-从业考试-考试报名”栏目提供的报名链接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登录报名网站(http://link.233.com/18287:10080)报名。具体考试方式、举办地点、考试大纲及教材等信息请参考当年度的考试计划。如考试计划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以当期考试公告为准。

(三)考试方式

1.考试采取闭卷、计算机考试方式进行;

2.单科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3.考试题型均为单选题,每科题量为100道,每题分值1分,总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1基金备考微信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