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律师考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之后的注册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1-04-07 09:39:39

根据协会公布的关于律师基金从业资格注册要求详细内容如下。【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考试信息查询】

(一)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协会认可的考试科目包括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以及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证券投资基金》《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该两个科目已停止组织考试)。其中,律师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或科目一和《证券投资基金》、或《证券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投资基金》考试的,可通过所在律师事务所向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

通过上述相关科目考试超过四年未进行基金从业资格注册的,向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需补齐近两年的后续培训30个学时,或重新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二)基金从业资格注册流程

基金从业资格注册通过从业人员管理平台(https://link.233.com/23507/)进行,推荐使用Chrome浏览器操作。各律师事务所在协会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https://link.233.com/18664/)完成机构用户注册后,通过预留的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接收从业人员管理平台的登录用户名和密码,从业人员管理平台登录账号与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保持一致。

各律师事务所还可参考《从业人员管理平台操作手册(机构端/个人端)》、《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使用常见问题解答》和从业人员管理平台操作视频课件,可通过协会官网“从业人员管理-后续培训”、协会远程培训系统(https://link.233.com/22676/)或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公告通知栏等方式查看相关流程。

后续职业培训管理要求

律师注册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后,协会参照基金从业人员的后续职业培训要求进行管理。自首次注册基金从业资格的第二年起,每年度应完成不少于15学时的后续职业培训。律师可以通过参加协会组织的面授培训或远程培训(https://link.233.com/22676/),或协会特别会员组织的面授培训获取学时。后续职业培训具体要求请参照《关于加强基金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管理的通知》(中基协字〔2018〕437号)及协会相关要求执行。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1基金备考微信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