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2023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型题量

来源:233网校 2022-12-09 15:12:40

2023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型题量暂未公布,预计大概率沿用往年的题型题量。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采取闭卷上机考试形式,考试每科题量100题,题型全部为单选题。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生需要在120分钟内完成100个考题,每题1分,总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型题量

考试科目

题型题量

分值

考试时长

基金从业科目一

每科一共100道
其中普通单选题、组合型选择题穿插,无固定题量

1题1分,总分100分
60分为合格线

120分钟

基金从业科目二

基金从业科目三

虽然基金从业考试题型都是单选题,但又分为普通单选题、组合型单选题、资料题,三者共通点皆为单选题,其中普通单选题一般为四个选项,直接进入选择。组合型单选题一般是带有I、II、III、IV的选项,然后进行组合分为四个选项选择。资料题一般是会提前告知一段材料,根据材料来回答下方的三个小题,小题为单选题,也有可能包含单选题和组合题。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试题练习

很多刚开始备考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生对这些类型的题目不太了解,下面233网校学霸君准备了几道例题,供大家小试牛刀!

基金题库在线测试

【普通选择题】投资者于交易日投资5万元申购某开放式基金,基金合同约定申购费率为1.2%,申购当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178元,确认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181元,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 净申购金额为49,400.00元

B. 确认份额为41,834.98份

C. 确认份额为41,935.48份

D. 确认份额为41,941.52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净申购金额=申购金额/(1+申购费率)=50000/(1+1.2%)=49407.11(元),申购份额=净申购金额/申购当日基金份额净值=49407.11/1.178=41941.52(份)。

【组合型选择题】关于基金、股票与债券的特点,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Ⅰ 基金反映的是一种所有权关系,是一种所有权凭证

Ⅱ 股票是一种直接投资工具,筹集的资金主要投向实业领域

Ⅲ 债券可以给投资者带来较为确定的利息收入

Ⅳ 通常情况下,股票是一种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品种,价格波动性较大

A. Ⅰ、Ⅱ、Ⅳ

B. Ⅱ、Ⅳ

C. Ⅱ、Ⅲ、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票反映的是一种所有权关系,是一种所有权凭证;债券反映的是债权债务关系,是一种债权凭证;基金反映的是一种信托关系,是一种受益凭证。通常情况下,股票价格的波动性较大,是一种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品种;债券可以给投资者带来较为确定的利息收入,波动性也较股票要小,是一种低风险、低收益的投资品种。

【材料综合型选择题】(回答1-3题)某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该公司)主营依托互联网进行基金销售,该公司基金网于2017年12月10日推出一项名为“十全十美”的年终客户大回馈活动,活动持续10天。活动期间,是在该公司基金网参加“十全十美”活动并将活动信息分享给好友的,即可获得相应数量货币基金份额,证监会派出机构对其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以下事实:

Ⅰ.该活动收益率由货基收益及分享奖励两部分组成,补贴分享奖励由该公司自行补贴

Ⅱ.将货基收益和分享奖励叠加,投资者参加活动的投资收益类别最高档可达到10%

Ⅲ.宣传资料显示“业绩稳健、欲购从速”、“可安心享受成长”

Ⅳ.在宣传资料刊登10个工作日后,该公司将宣传资料发送至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进行报备

1、关于该公司的上述做法,其中不符合规定的是()。

A. Ⅰ、Ⅱ、Ⅳ

B. Ⅰ、Ⅱ、Ⅲ

C. Ⅱ、Ⅲ、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Ⅰ项不符合规定,基金管理人和基金销售机构应当避免在法律法规规定的销售费用之外另行、变相或暗中支付其他费用、实物或其他利益。

Ⅱ项不符合规定,属于向基金份额持有人违规承诺收益。

Ⅲ项不符合规定,宣传推介材料不得使用“欲购从速”“申购良机”等片面强调集中营销时间限制的表述。

Ⅳ项不符合规定,基金管理人的基金宣传推介材料自向公众分发或者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报主要经营活动所在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

2、关于该公司的上述宣传行为,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 该公司主要依托互联网进行基金销售,所以不可以通过线下的海报和户外广告进行宣传

B. 仅宣传低风险的货币基金,所以可以刊登“业绩稳健、欲购从速”,但不可显示“安心享受成长”

C. 该公司基金宣传推介资料,应先经该公司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和督察长检查

D. 该公司自行补贴客户分享奖励,未影响投资人利益,该行为并未违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的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应当事先经基金管理人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和督察长检查,出具合规意见书,并自向公众分发或者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报主要经营活动所在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

3、鉴于上述行为,不属于证监会派出机构可以对该公司采取的行政监管处罚措施的是()。

A. 对相关高管及工作人员出具警示函

B. 责令该公司限期改正

C. 永久取消该公司基金销售业务资格

D. 责令对该批次宣传推介材料进行整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一)基金管理公司或基金代销机构使用基金宣传推介材料的违规情形违规情形主要包括以下三种:

(1)未履行报送手续。

(2)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和上报的材料不一致。

(3)基金宣传推介材料违反《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及其他情形。

(二)行政监管处罚措施

出现上述情形的,将视违规程度由中国证监会或地方证监局依法采取以下行政监管或行政处罚措施:

(1)提示基金管理公司或基金代销机构进行改正。

(2)对基金管理公司或基金代销机构出具监管警示函。

(3)对在6个月内连续两次被出具监管警示函仍未改正的基金管理公司或基金代销机构,该公司或机构在分发或公布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前,应当事先将材料报送中国证监会。基金宣传推介材料自报送中国证监会之日起10日后,方可使用;在上述期限内,中国证监会发现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不符合有关规定的,可及时告知该公司或机构进行修改,材料未经修改的,该公司或机构不得使用。

(4)责令基金管理公司或基金代销机构进行整改,暂停办理相关业务,并对其立案调查。

(5)对直接负责的基金管理公司或基金代销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采取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记入诚信档案、暂停履行职务、认定为不适宜担任相关职务者等行政监管措施,或建议公司或机构免除有关高管人员的职务。

基金从业备考攻略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大数据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