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知识库 > 基金法律法规

基金法律法规知识点:产品多层嵌套导致风险传递是什么意思

来源:233网校 2024-03-23 09:40:54

基金法律法规知识点:产品多层嵌套导致风险传递是什么意思

银行理财拥有大量资金来源,投资范围基本局限于债权,股权投资受到一定限制,且不能做分级产品设计。在不愿放弃优质项目的情况下,一些银行理财以信托、证券、基金、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为通道,将资金投向股权等产品。嵌套产品结构复杂,底层资产难以穿透,一旦发生风险,将影响各参与机构,增加风险传递的可能性,加剧市场波动。多层嵌套的资产管理产品夹杂多层法律关系,如果委托机构主动管理缺失,通道机构尽职调查能力不足,发生损失时也容易出现责任推诿。此外,一些互联网平台、民间理财等未受到有效监管的非金融机构与金融机构合作进行产品嵌套,风险不容忽视。

基金报考:报考条件查询】【基金行业薪资查询】【基金新手指南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60s高频考点速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基金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基金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基金从业题库,海量试题想怎么刷就怎么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