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行业热点

经济师值得考吗?有什么意义?

来源:233网校 2019-05-10 10:01:00

“经济师值得考吗?有什么意义?”问出这个问题的人,往往都是对经济师考试不大了解的。据人社部最新数据显示,全国每年有50-70万人报考经济师考试,其中,金融专业、人力资源、工商管理专业均超过10万人,这说明该考试是有存在的意义。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说说为什么他们都选择报考经济师?>>【新人福利】高含金量学习资料包,限时免费领取!<<

1、国家职称考试

经济师是国家职称考试,考试通过以后会获得由人事部颁发的经济师合格证书,2017年经济师同会计师、税务师等一起被 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从这里我们可以知道经济师的权威性。

2、未来前景

这两年国内外经济不景气,如果在如此环境下乘风破浪是大家都在思考的问题,而经济师无疑是最有发言权的人,在如此 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单位、公司、金融等企业都开始关注并吸取一定的经济师人才,需要他们从宏观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3、最容易的职称

经济师是所有职称考试中最容易的,经济师考试其实并没有太难,因为他没有非常高的行业门槛,财务人员可以来考,金 融从业者可以来看看,法务人员也可以来学学,哪怕你是医生、程序员也可以来凑热闹,而且还有机会可以过。经济师就是这样一个非常有包容性的学科。

4、落户加分

现在很多城市都出台了针对职称人员的落户加分政策,而经济师是被各大城市所承认的职称之一,完全可以利用经济师职 称来进行落户等相关操作。如果你是一个想进行落户而不得其路之人,不妨来看看经济师。

5、加薪、免税利器

说实话,谈钱就俗了,但是真的给钱啊,无论是2019年国家公布的免税人群,以前就规定的职称待遇都明确的提出了要给职称人员予以相应的福利待遇,这个直接反应到了你每月的工资表上。

6、可申报高级经济师、免考银行从业或会计职称考试

考过中级经济师是申报高级经济师的前提条件之一;

取得中级经济师证书的报考人员,无需工作年限即可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考过初、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可申报免考相应级别的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说了这么多,无非是要告诉大家,经济师能给你带来的切实好处,但是其实最重要的我感觉还是给你带来的一种全新思路 ,尤其以前没有接触过经济学的考生,必然会有一番人生上的收获,这才是难得可贵的,因为学完经济师之后会发现,你将另以一个全新的角度去看待这个社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