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行业热点

查完四六级成绩后,你还可以考哪些证书?

作者:233网校 2019-02-26 14:31:00

今天对于广大四六级考生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因为终于可以查分了!据233网校小编了解,2018年下半年四六级成绩查询时间为2019年2月26日13时。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四六级查分官网有变更!

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消息:原四六级考试官网已变更,cet.etest.net.cn将于近期停止访问。大家登录四六级考试官网(http://link.233.com/11157/cet)进行查询。此外部分学校教务处网站也支持四六级成绩查询。

点击进入>>2018年下半年四六级查分入口

2018年下半年四六级查分入口

英语四级多少分算过?

从2005年开始,大学四六级考试成绩采用了满分710分的计分体制,不设及格线;成绩报告方式由考试合格证书改为成绩报告单,内容包括:总分、单项分等。但全国英语四六级规定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者,可以报考英语六级。

查完四六级成绩后,你还可以考哪些证书?

大家都知道,六级证书是职场的敲门砖,也是大学生毕业必须拿下的证书之一。但是,等你真的接触职场之后,尤其是在职场中摸爬滚打一年之后,你会发现四六级证书是远远不够的。那么,到底还有哪些含金量的书值得一考呢?又有哪些证书适合还未毕业的大学生考呢

答案是经济师!为什么推荐大家考经济师?接下来就给同学们来解读解读~

一、经济师是全国统考,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认可度高

经济师考试全称为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资格考试设置两个级别:经济专业初级资格、经济专业中级资格。参加考试并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资格,由人事部统一发放合格证书。

2017年9月1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网公示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其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59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81项。经济师便被纳入了其中,含金量不容小觑!

二、报考门槛相比其他证书要低,在校生就可报考

含金量高的证书很多,但是适合大学生考的却少之又少,为什么呢?因为大部分考试都对报考人员的学历和工作年限有一定要求!而经济专业初级资格考试(简称初级经济师)高中毕业就能报考。尤其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更是友好,毕业当年提供证明便能报考。详情如下:

按照原人事部办公厅《于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安排和考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厅发〔2004〕45号)的规定,对尚未获得学历证书的应届毕业生,可持能够证明应试人员本人在考试年度可毕业的有效证件(如学生证等)和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证明报考经济(初级)考试。

三、可评定职称,适合毕业后要去国企、事业单位的学生

使用经济师比较多的用途是评职称。由于经济专业资格证书是由人事部统一发放,所以企事业单位、高校、银行,甚至包括一些私企都认可此证书并会评定初级、中级、高级经济师职称。

经济师属于“以考代评”,考核鉴定级别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原则上通过了经济师相应级别的考试,就代表已经是中级或初级职称。(注意:高级经济师职称评定实行考试与评审相结合的评价办法)

四、经济师报考专业范围广,大部分在校生都可报考

经济师考试分为15个专业,分为: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工商管理、农业经济、商业经济、财政税收、保险、运输(水路)、运输(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民航)、邮电经济、房地产经济、旅游经济和建筑经济专业。

基本上适合各类专业的大学生报考,考生可根据自己所学专业来选择经济师报考专业。(查看各专业特点及难度分析

五、证书可享受落户加分,适合准备在城市就业定居的毕业生

毕业后,你想在广州、深圳、天津、杭州这样的大城市定居就业吗?想要扎根于此,你就需要按照一定的积分落户。如果取得了初级经济师证书,那么就可以享受积分落户加分20-40分左右,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强的诱饵,拿到经济师证书可以帮助你完成定居大城市的梦想。

看完这些理由后,你是不是心动了呢?赶紧趁着毕业前拿下经济师证书吧!考证不仅能增加知识学习还能促进就业,为简历加分。2019年初级经济师备考正当时,快来加入学习吧。

>>一键查询:测测你是否符合2019年经济师报考条件

初级经济师报考条件测试

本文为233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