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行业热点

人社部官宣:经济师考试专业调整政策是真的!

来源:233网校 2019-06-20 10:25:00

推荐:【重磅】2020年经济师考试政策解读!五大变化不得不看!

6月1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关于深化经济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通知显示经济师职称制度有调整!并提到,经济师考试专业调整政策将实施。以下是通知要点:

1、职称层级完善。初级、中级、副高级和正高级职称名称依次为助理经济师、经济师、高级经济师、正高级经济师。

部分专业的职称名称直接以专业命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职称名称为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正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知识产权专业的职称名称为助理知识产权师、知识产权师、高级知识产权师、正高级知识产权师。其他专业在职称名称后标注,如经济师(金融)、经济师(财政与税收)等。

2、动态调整专业设置。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职业分类要求,适时调整经济系列专业设置。

对从业人员数量较大、评价需求稳定、发展良好的工商管理、金融、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做好专业建设,持续稳定开展评价工作;

对行业发展变化较大、评价需求不断缩减、从业人员数量较小的专业,及时调整或取消;

在发展势头良好、评价需求旺盛的知识产权等领域,增设新的专业;

对知识结构、岗位要求相近的专业,及时进行整合。

以上内容正符合之前公布的专业调整征求意见稿。也就是说经济师专业由15个调整为9个这件事是真的了!但具体实施时间请以当地通知为准或是关注233网校经济师站点。经济师考试专业调整政策,你关注的都在这>>

3、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目录。专业技术人员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房地产估价师、拍卖师、资产评估师、税务师和工程咨询(投资)、土地登记代理、房地产经纪、银行业等领域相关职业资格,可对应经济系列相应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4、初级、中级、副高级考试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科目、统一大纲。

附官方文件:《人社部关于深化经济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