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行业热点

2020年经济师改革后,原专业证书还有效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2-19 09:44:00

问:2020年经济师改革后,原专业证书还有效吗?

答:根据新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十七条:本规定施行前取得的初级、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与按照本规定取得的证书效用等同。各地执行的有关职业资格与经济专业技术资格的对应关系,与本规定不一致的按照本规定执行。

这意味着,2020年经济师改革后,原取得的初级、中级经济师证书与新规定取得的证书效用等同。并且,其他相关职业资格也可以对应之前已取得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规定如下:

“取得导游资格、拍卖师、房地产经纪人协理、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可对应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取得房地产估价师、咨询工程师(投资)、土地登记代理人、房地产经纪人、银行业专业人员中级职业资格,可对应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取得资产评估师、税务师职业资格等相关职业资格,可根据《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规定的学历、年限条件对应初级或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并可作为报名参加高一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条件。

更多经济师报考问题,大家可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入经济师考试QQ群:313457624,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热点关注

人社部公布:2020年高级经济师报考条件及考试科目!

2020年经济师改革新政策汇总,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答疑解惑: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