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行业热点

这两地经济师考试通过率仅12.9%和11.1%!为什么这么低?

来源:233网校 2020-01-07 11:16:00

还得记得学霸君曾经发布的关于临汾2019年经济师考试通过率的文章吗(点击查看),14.3%的通过率让考生们惊讶!尽管如此,仍有47%的考生认为这个通过率不能代表全国!毕竟每个地区情况都不同……2020年经济师改革在即,轻松考证>>

image.png

但你们以为这是2019年经济师考试最低的通过率了?最近学霸君发现,深圳市和西安市的经济师考试通过率竟然更低,仅有12.9%和11.1%!!相比往年20%以上的考试通过率,今年的数据真的让人大跌眼镜……

深圳通过率仅为12.9%

12月底,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一则《深圳市2019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后人工核查》的通知,其中明确指出深圳2019年初中级经济师考后合格人员共有2202人。

在2019年经济师考试前一天,在某网站发布咨询显示:2019年经济师考试,深圳市共有1.7万余人报考。

image.png

而通过合格标准的深圳考生仅有共2201人,换算下来通过率仅仅12.9%!

西安通过率仅为11.1%

1月2日,西安人事考试中心发布《西安市2019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公示》,其中明确指出西安市2019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合格人员共1422人。

而在2019年10月24日时,西安人事考试中心公布的《考试温馨提示》中表明,西安2019年报考总人数为12737人。因此,可以推算出2019年西安市经济师考试通过率确实仅为11.1%!

image.png

以上两地的数据再次告诉了我们,由于考试难度的增加,2019年经济师考试通过率已降至15%左右!

通过率低,经济师考试难在哪儿?

为什么经济师考试合格率这么低呢?从2019年经济师考场走出来的考生得知,经济师考试题目比较灵活、考的太细、要活用知识点、全都都是重点。

当然,这是见仁见智,经济师考试难度因人而异,难者不会,会者不难。根据历年考生的经验来判断,经济师考试真正的难点无非如下5点。

1、成绩有效期短

经济师考试一年仅举办一次,且要求一次性通过2科(合格84分),有一科不通过则成绩全部作废,只能明年再战。这就要求考生不能偏科。

2、备考时间紧张

经济师考试理想上有一年的时间,其实有绝大多数都是在报名的时候才开始备考。而且,参加考试的大部分都是已经参加工作的考生,工作忙忙碌碌,回到家还要照顾家庭。

3、教材出版太晚

每年新版教材和考试大纲都是在快报名的时候才出版上市,差不多7月份——此时距离考试只有100天的时间。虽然内容不会每年变动很大,但对于那些零基础考生来说,即刻备考,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4、拖延

今天太累了,明天再学习吧;周六日要聚会,下周再学吧。时间就这么被浪费了,拖着拖着明天就考试了。曾经我们做过一个小调查,大约80%的考生因为无人监督不能坚持学习,拖延是一种通病。

5、知识点杂、多

经济师专业比较多,人力和工商这种计算题比较少的科目,考点就比较多比较杂,所以导致很多考点就记不住,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考点都是重点,这就要求我们备考要挑重点!但前提是,要熟悉教材。

最后,学霸君也给准备参加2020年经济师的考生提个醒,备考一定要趁早,学习一定要重视,零基础考生可以报个网课有效提升通过率(免费试听>>)。相信认真努力过的考生运气和实力都不会太差哦!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相关推荐:

2019年全国经济师考试合格人员名单公布中(各地)

2019经济师电子证书什么时候能出来?怎么下载?

经济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