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ÍøÐ£- Öм¶¾­¼ÃʦÖм¶¾­¼Ãʦ

您现在的�置:233网校>�济师>专业知识与实务>财政税收

2010年中级�济师财政税收预习所得税制度(5)

2010年1月6日��:233网校网校课程 在线题库评论

  (五)其他资产的税务处�

  1.长期待摊费用的税务处�

  (1)长期待摊费用是指�能全部计入当期�益,应当在以�年度分期摊销的�项费用,包括:

  ①已足���折旧的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固定资产改建支出是指改�房屋或者建筑物结构�延长使用年�等�生的支出。

  ②固定资产的大修�支出:修�支出达到�得固定资产时的计税基础50%以上且修��固定资产的使用年�延长2年以上。

  ③其他应当作为长期待摊费用的支出

  (2)长期待摊费用的摊销

  长期待摊费用,自支出�生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摊销,其中:

  ①已足���折旧的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按照固定资产预计尚�使用年�分期摊销。

  ②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按照��约定的剩余租�期�分期摊销。

  ③固定资产的大修�支出按照固定资产尚�使用年�分期摊销。

  ④其他应当作为长期待摊费用的支出,摊销年��得低于3年。

  2.投资资产的税务处�

  投资资产按照以下方法确定�本:

  (1)通过支付现金方��得的投资资产,以购买价款为�本。

  (2)通过支付现金以外的方��得的投资资产,以该资产的公�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本。

  注�: �业对外投资期间,投资资产的�本在计算应纳税所得�时�得扣除。�业在转让或者处置投资资产时,投资资产的�本,准予扣除。

  3.存货的税务处�

  存货按照以下方法确定�本:

  (1)通过支付现金方��得的存货,以购买价款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本;

  (2)通过支付现金以外的方��得的存货,以该存货的公�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本;

  (3)生产性生物资产收获的农产�,以产出或者采收过程中�生的�料费�人工费和分摊的间接费用等必�支出为�本。

  �业使用或者销售存货,按照规定计算的存货�本,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时扣除。

  存货的�本计算方法在先进先出法�加�平�法�个别计价法中选用一�。计价方法一�选用,�得���更。

  4.�业�组的税务处�

  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有规定外,�业在�组过程中,应当在交易�生时确认有关资产的转让所得或者�失,相关资产应当按照交易价格�新确定计税基础。

  �例题21:�选】以下�项中,折旧年�为5年的固定资产是( )

  A.建筑物

  B.生产设备

  C.家具

  D.电�设备

  �答案】C

  �解�】家具的折旧年�为5年;建筑物折旧年�为20年;生产设备的折旧年�为10年;电�设备的折旧年�为3年。

  编辑推�:
  
2010年中级�济师财政税收预习所得税制度汇总
  2010年�济师考试备考资料�学习方法汇总

责编:xuxiaomin评论
¿Î³ÌרҵÃû³Æ ½²Ê¦ Ô­¼Û/ÓÅ»Ý¼Û Ãâ·ÑÌåÑé ±¨Ãû
2017ÄêÖм¶¾­¼Ã»ù´¡ÖªÊ¶¾«½²°à »±¿¡Éý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½ðÈÚ¾«½²°à »±¿¡Éý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ÈËÁ¦×ÊÔ´¹ÜÀí¾«½²°à ÍõöÎöÎ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¹¤É̹ÜÀí¾«½²°à ¹ùÏþÍ®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²ÆÕþ˰ÊÕ¾«½²°à ´¢³É±ø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½¨Öþ¾­¼Ãר¾«½²°à ¹ùì¿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µØ²ú¾­¼Ã¾«½²°à ¹ùì¿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¾­¼Ãʦũҵ¾­¼Ã¾«½²°à κ¾´ÖÜ £¤350 / £¤350 ±¨Ãû
¸¨µ¼·½°¸

6´ó°à¼¶
»·»·Ëø·Ö¿ÆÑ§Öú¿¼Ö¤

¹¥¿Ëͨ¹Ø±¦µäÌâ¿â
ÇúÏßͼÐÎ\¹«Ê½¼ÆËã

ËÍרÌâ°à+Í»»÷¾í
ËÍÖ½ÖʰæÍ¨¹Ø±¦µä

Ãâ·ÑÊÔÌýÁ¢¼´±¨Ã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课程礼包

立�注册
扫一扫,立�下载
���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