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ÍøÐ£- Öм¶¾­¼ÃʦÖм¶¾­¼Ãʦ

您现在的�置:233网校>�济师>专业知识与实务>财政税收

2010年中级�济师财政税收预习所得税制度(5)

2010年1月6日��:233网校网校课程 在线题库评论
  资产的税务处�

  (一)资产税务处�的基本原则

  �业的�项资产,包括固定资产�生物资产�无形资产�长期待摊费用�投资资产�存货等,以历��本为计税基础。

  (二)固定资产的税务处�

  (1)外购的固定资产,以购买价款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以�直接归属于使该资产达到预定用途�生的其他支出为计税基础。

  (2)自行建造的固定资产,以竣工结算��生的支出为计税基础。

  (3)�资租入的固定资产,以租���约定的付款总�和承租人在签订租���过程中�生的相关费用为计税基础,租���未约定付款总�的,以该资产的公�价值和承租人在签订租���过程中�生的相关费用为计税基础。

  (4)盘盈的固定资产,以�类固定资产的�置完全价值为计税基础。

  (5)通过�赠�投资��货�性资产交��债务�组等方��得的固定资产,按该资产的公�价值和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计税基础。

  (6)改建的固定资产,除已足���折旧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和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以外,以改建过程中�生的改建支出增加计税基础。

  2.�得计�折旧扣除的固定资产

  (1)房屋�建筑物以外未投入使用的固定资产。

  (2)以��租�方�租入的固定资产。

  (3)以�资租�方�租出的固定资产。

  (4)已足���折旧�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

  (5)与��活动无关的固定资产。

  (6)�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7)其他�得计算折旧扣除的固定资产。

  3.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

  ①固定资产按照直线法计算的折旧,准予扣除。

  ②�业应当自固定资产投入使用月份的次月起计算折旧;�止使用的固定资产,应当自�止使用月份的次月起�止计算折旧。

  ③�业应当根�固定资产的性质和使用情况,��确定固定资产的预计净残值。固定资产的预计净残值一�确定,�得�更。

  4.固定资产折旧年�

  固定资产计�折旧的年�如下:

  (1)房屋�建筑物为20年

  (2)飞机��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

  (3)与生产��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

  (4)飞机��车�轮船以外的�输工具为4年

  (5)电�设备为3年

  5.从事开采石油�天然气等矿产资�的�业,在开始商业性生产��生的费用和有关固定资产的折耗�折旧方法,由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行规定。

  �例题18:04年�选】下列固定资产中�以计�折旧的是( )

  A.以��租�方�租入的固定资产

  B.��报废的固定资产

  C.未使用的房屋

  D.未使用的机器设备

  答案:C

  解�:注�房屋建筑物以外的未投入使用的固定资产�计�折旧

责编:xuxiaomin评论
¿Î³ÌרҵÃû³Æ ½²Ê¦ Ô­¼Û/ÓÅ»Ý¼Û Ãâ·ÑÌåÑé ±¨Ãû
2017ÄêÖм¶¾­¼Ã»ù´¡ÖªÊ¶¾«½²°à »±¿¡Éý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½ðÈÚ¾«½²°à »±¿¡Éý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ÈËÁ¦×ÊÔ´¹ÜÀí¾«½²°à ÍõöÎöÎ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¹¤É̹ÜÀí¾«½²°à ¹ùÏþÍ®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²ÆÕþ˰ÊÕ¾«½²°à ´¢³É±ø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½¨Öþ¾­¼Ãר¾«½²°à ¹ùì¿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µØ²ú¾­¼Ã¾«½²°à ¹ùì¿ £¤350 / £¤350 ±¨Ãû
2017ÄêÖм¶¾­¼Ãʦũҵ¾­¼Ã¾«½²°à κ¾´ÖÜ £¤350 / £¤350 ±¨Ãû
¸¨µ¼·½°¸

6´ó°à¼¶
»·»·Ëø·Ö¿ÆÑ§Öú¿¼Ö¤

¹¥¿Ëͨ¹Ø±¦µäÌâ¿â
ÇúÏßͼÐÎ\¹«Ê½¼ÆËã

ËÍרÌâ°à+Í»»÷¾í
ËÍÖ½ÖʰæÍ¨¹Ø±¦µä

Ãâ·ÑÊÔÌýÁ¢¼´±¨Ã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课程礼包

立�注册
扫一扫,立�下载
���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