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16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临考通关卷(6)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16日
导读: 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临考通关卷(6),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在线测试:2016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临考通关卷(6)最后冲刺速提45分>>

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先张法构件中预应力钢筋在全预应力状态下的保护层厚度可与普通钢筋相同,否则应比普通钢筋增加(   )mm。 
A.10
B.20
C.30
D.4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的要求。先张法构件中预应力钢筋在全预应力状态下的保护层厚度可与普通钢筋相同,否则应比普通钢筋增加10mm。 

高层建筑筏形基础和箱形基础长度超过(   )m时,宜设置贯通的后浇施工缝(后浇带),后浇带宽不宜小于80cm,在后浇施工缝处,钢筋必须贯通。 
A.10
B.20
C.30
D.4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混凝土基础施工技术。高层建筑筏形基础和箱形基础长度超过40m时,宜设置贯通的后浇施工缝(后浇带),后浇带宽不宜小于80cm,在后浇施工缝处, 
钢筋必须贯通。 

建筑工程重大质量事故的处理程序中,事故报告后出现新情况,以及事故发生之日起(   )d内伤亡人数发生变化的,应当及时补报。 
A.10
B.20
C.30
D.4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工程质量问题的报告。事故报告后出现新情况,以及事故发生之日起30d内伤亡人数发生变化的,应当及时补报。 

《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 50222的强制性条文规定,消防水泵房、排烟机房、固定灭火系统钢瓶问、配电室、变压器室、通风和空调机房等,其内部所有装修均应采用(   )装修材料。
A.A级
B.B1级
C.B2级
D.B3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 50222的强制性条文。消防水泵房、排烟机房、固定灭火系统钢瓶间、配电室、变压器室、通风和空调机房等,其内部所有装修均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 

采用静力压桩法进行钢筋混凝土预制桩基础施工时,静压沉桩的紧后工作是(   )。 
A.桩身对中调直
B.接桩
C.吊桩、插桩
D.再静压沉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静力压桩法的施工程序。静力压桩法的施工程序:测量定位→压机就位→吊桩、插桩→桩身对中调直→静压沉桩→接桩→再静压沉桩→送桩→终止压桩→杏验收→转移桩机. 

深基坑工程的挖土方案中,无支护结构的是(   )。 
A.放坡挖土
B.中心岛式挖土
C.盆式挖土
D.逆作法挖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深基坑工程的挖土方案。深基坑工程的挖土方案,主要有放坡挖土、中心岛式(也称墩式)挖土、盆式挖土和逆作法挖土。前者无支护结构,后三种皆有支护结构。


试题推荐:
2016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前预测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冲刺提分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备考冲刺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章节训练套题汇总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