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建筑工程历年真题

2016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试真题答案(讲师版)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8日
导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试真题答案已经更新完!真题解析(讲师版)>>

重磅推荐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讲师答案在线估分>>

一、单项选择题(共2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
1.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处于一般环境大截面钢筋混凝土凝土柱,其混凝土强度等级不应低于()。
A.C15
B.C20
C.C25
D.C30
【233网校答案】B P5;C P6
【233网校解析】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的构件,P5混凝土强度等级不小于C20;P6混凝土强度等级不小于C25。2013年出过类似的。

2.既有建筑装修时,如需改变原建筑使用功能,应取得()许可。
A.原设计单位
B.建设单位
C.监理单位
D.施工单位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装修时不能自行改变原来的建筑使用功能。如需改变时,应该取得原设计单位的许可。

3.下列建筑结构体系中,侧向刚度最大的是()。
A.桁架结构体系
B.筒体体结构体系
C.框架剪力墙结构体系
D.混合结构体系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筒体结构是抵抗水平荷载最有效的结构体系。

4.下列水泥品种中,配制C60高强混凝土宜优先选用()。
A.矿渣水泥
B.硅酸盐水泥
C.火山水泥
D.复合水泥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高强(大于C50级)混凝土宜优先选用硅酸盐水泥,不宜使用火山灰水泥和粉煤灰水泥。

5下列混凝土掺台料中,属于非括性矿物掺和料的是()。
A.石灰石粉
B.硅灰
C.沸石粉
D.粒化高炉矿渣粉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混凝土掺合料分为活性矿物掺台料和非活性矿物掺合料。非活性矿物掺合料基本不与水泥组分起反应,如磨细石英砂、石灰石、硬矿渣等材料。活性矿物掺合料如粉煤灰、粒化高炉矿渣粉、硅灰、沸石粉等本身不硬化或硬化速度很慢,但能与水泥水化生成的Ca(OH)2起反应,生成具有胶凝能力的水化产物。

6.关于花岗石特性的说法,错误的是()。
A.强度高
B.密度大
C.耐磨性能好
D.属碱性石材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花岗石构造致密强度高、密度大、吸水率极低、质地坚硬、耐磨,属酸性硬石材。

7.框架结构的主梁,次梁与板交叉处,其上部钢筋从上往下的顺序是()。
A.板、主粱、次粱
B.板、次粱、主粱
C.次粱、板、主粱
D.主粱、次粱、板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板、次梁与主梁交叉处,板的钢筋在上,次梁的钢筋居中,主梁的钢筋在下,当有圈梁或垫梁时,主梁的钢筋在上。

8.关于土方回填施工工艺的说法,错误的是()。
A.土料应尽量采用同类土
B.应从场地最低处开始回填
C.应在相对两侧对称回填
D.虚铺厚度根据含水量确定
【233网校答案】 D
【233网校解析】填土应尽量采用同类土填筑。填土应从场地最低处开始,每层虚铺厚度应根据夯实机械确定。填方应在相对两侧或周围同时进行回填和夯实。

9.下列钢结构防火涂料类别中,不属于按使用厚度进行分类的是()。
A.B类
B.CB类
C.H类
D.N类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防火涂料按使用厚度可分为CB、B和H三类:

10下列塑料管材料类别中,最适合用作普通建筑雨水管道的是()。
A. FVC-C
B. PP-R
C. FVC-U
D.PEX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硬聚氯乙烯(PC-U)管应用:用于给水管道(非饮用水)、排水管道、雨水管道。

考后热点关注: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成绩管理规定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合格标准/合格分数线
2017一级建造师火热报名中,先报先学!免费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