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模拟试题

2015年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管理与实务》模拟试题(1)

来源:233网校 2015年8月1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三、案例题(共5道题,共120分,请根据背景材料,按要求作答)
31、背景
某干线机场建设单位采用邀请招标方式进行机场建设的招标,该单位同时向具有施工能力的甲和乙两家施工单位发出招标邀请。招标文件发出日期为2006年7月9日,投标截止日期定为2006年7月20日,招标文件发出后,建设单位发现工程量清单有误,于7月15日将工程量变更通知甲、乙两家施工单位。在后续的开标会议中,甲施工单位没有派人参加。
问题
(1)该机场建设单位邀请两家施工单位参加投标,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2)招标文件发出日期为2006年7月9日,投标截止日期定为2006年7月20日是否合适?
(3)建设单位的工程量变更是否有效?
(4)甲施工单位没有派人参加开标会议,其投标书的结局如何?
 


32、背景
某机场建设工程位于丘陵地带,飞行区指标为4D。跑道结构为:沥青混凝土柔性道面面层;石灰粉煤灰稳定碎石基层。施工工期比较紧张。由于工期紧迫,施工单位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经项目经理部经理签批后开始准备施工。施工正值雨季,施工单位做了雨期施工准备,购置了防雨设备,要求值班巡逻,发现险情立即排除,施工单位只准备了轻型压路机,认为通过增加碾压遍数,可以代替重型压路机。
问题
(1)该项目经理部负责人签批的施工组织设计是否有效?
(2)雨期施工方案是否完善,应补充哪些内容?
(3)施工单位对土方碾压的认识是否正确?


33、背景
某民用机场场道工程建设工程项目,其初步设计已经完成,建设用地和筹资也已落实,监理单位已经落实,某一级企业施工工程公司通过竞标取得了该项目的总承包任务,签订了工程承包合同,并实行了项目经理责任制,并建立了项目经理部。
问题
(1)施工项目经理部的内部关系的协调包括哪些协调内容,如何分别实施?
(2)项目经理部的外部关系协调包括近外层关系和远外层关系,它们的协调分别包括哪几个方面?


34、背景
某机场场道全长3200m,宽度45m,面层采用水泥混凝土,厚度32cm。施工单位向监理单位提交了面层施工方案,采用路拌施工水泥混凝土,模板采用钢模板,在道面的弯道部分、异形块部位选用木模板、嵌缝料采用氯丁橡胶类嵌缝料,并在施工方案中提出了质量控制关键点。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购进了大量砂、石子(机轧砾石)及水泥,并制定了进场检测项目及批次,砂、石子检测明细见下表。
砂、石子检测明细表
材料名称
检测项目
检查批次



有机质含量,云母含量,硫化物及硫酸盐,含泥量,

杂物

5000~6000rn3进行一次抽样检查


石子

级配,空隙率,压碎值,软弱颗粒含量,泥土含量,有

机质含量,硫化物及硫酸盐

8000~l0000m3进行一次抽样检查

问题
(1)砂与石子进场检测项目遗漏了什么?
(2)上表检测批次不符合要求,应如何改正?
(3)水泥的出厂日期如超过3个月,应如何处理?

35、背景
某新建机场场道的基层采用水泥稳定土,在填筑过程中,施工单位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选择合理级配,采用光轮压路机和振动压路机,分层碾压。碾压完成后,检测了高程、压实度、平整度符合规范要求,认定施工质量合格,提请下道工序开工。
问题
(1)碾压原则怎么规定?碾压速度是多少?
(2)压实度检测标准是什么?检测频次是多少?检测方法是什么?
(3)检测项目是否存在漏项,如有请补充。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