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模拟试题

2015年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管理与实务》考前预测卷(3)

来源:233网校 2015年8月1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三、案例题(共5道题,共120分,请根据背景材料,按要求作答)
31、背景
经过合法的招投标某机场基建指挥部与某施工单位签订了工程承包合同,工程未进行投保。在工程施工过程中遭受到了50年不遇的暴风雨袭击,造成已安装在航站楼地下一层的配电柜被淹。该施工单位及时向监理工程师提出索赔要求,并附有关的索赔资料和证据,索赔报告的主要内容如下:
(1)遭遇暴风雨袭击是非施工单位造成的损失,故应由业主承担赔偿责任。
(2)部分电气柜因被水浸泡而损坏,需更换,造成367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应由业主承担。
(3)施工单位暂时搁置在地下的钢架及电机被水浸泡,需要修复,造成损失38万元;由于现场排水抢险,工程停工10d,造成工人窝工费3.2万元,均应由业主支付。
(4)因暴风雨抢险造成停工10d,要求工期顺延10d。
问题
(1)监理工程师接到索赔通知书后,应进行哪些工作?
(2)对施工单位提出的要求应如何处理?


32、背景
某机场经过合法的招投标程序,将航站楼通风管路的安装工程和行李处理系统的建设工程,分别承包给国内某建筑安装公司A和国外某设备公司B。按照合同要求某处应先安装行李传送带,后安装送风管。但因工期紧工程量大,机场方要求A、B方尽量将工期往前赶。在施工过程中,B公司发现某处因与已安装好的送风管发生干涉,使行李传送带无法安装,且发现当前送风管的安装位置偏低,使将来的传送带维修空间过于狭窄。随向该机场代表提出拆除送风管,并抬高送风管安装位置的要求。
问题
(1)机场方应如何处理?
(2)如果机场方同意B方的要求,将造成A方返工,由此发生的经济费用由谁来承担?


33、背景
某新建机场地处丘陵山区,地形比较复杂,最大挖方高度大于12m。土基挖方区以石方为主,土体为非黏性土。施工单位根据工期及工程量编制了施工进度计划,设备需求计划和材料供应计划。
问题
(1)该新建机场场道工程常用的施工设备有哪些?
(2)场道工程前期技术准备工作有哪些?
(3)怎样选择和确定合格材料供方?


34、背景
某施工项目由预算表可知,其分部分项工程费为500万元,措施项目费为25万元,其他项目费26万元,规费是52.5万元,利润11.55万元,税金20.03万元。
问题
(1)说明按照工程造价形成的建筑安装工程费。
(2)说明措施项目费的组成及其含义。
(3)计算该工程的建筑安装工程造价。


35、背景
某建筑设计院具备建筑、市政甲级设计资质,承担了某4D机场的跑道延长工程的工程总承包任务,工程总承包单位负责设计到行业验收综合管理,找了一家民航专业工程设计院设计,又找一家机场场道专业工程二级企业进行道面工程施工。
问题
(1)我国工程总承包资质是如何管理的?
(2)该设计院能否承担该项目的工程总承包?
(3)施工单位能否承担该项目施工任务?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