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模拟试题

2014年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管理与实务》全真模拟试卷(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8月20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三、案例题(共5道题,共120分,请根据背景材料,按要求作答)
31、背景
某机场安检工程项目,因行业特殊要求,经有关部门批准,决定采用邀请招标的方式进行招标,分别向A、B、C三家公司发出了投标邀请书,最后这三家公司在投标文件规定的截止时间前均递交了投标文件。
问题
(1)该工程可否采取邀请招标的方式?
(2)投标邀请书应至少涵盖哪些内容?


32、背景
某施工单位经过法定的招标投标程序,承接了某航站楼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工程。
问题
(1)施工现场准备主要包括哪几项内容?
(2)闭路电视监控系统主要包括哪些设备、装置的安装?
(3)安装云台前,施工单位应完成哪些与航站楼土建工程相关联的工序?


33、背景
某公司施工的航管塔台工程,造价1200万人民币,开工后项目经理批准了施工现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应急救援组,并报相关单位存档。
7月10日晚上11点,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脚手架坍塌造成2死4伤伤亡事故,事故发生后安全负责人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拨打110请求社会援助,同时报告项目经理及公司领导。110民警到现场后,认为此事故为刑事案件,查封项目部并拘留了安全负责人。
事件一:工程开工后项目经理批准了施工现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应急救援组,并报相关单位存档。
事件二:事故发生后安全负责人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拨打1 10请求社会援助,同时报告项目经理及公司领导。
事件三:110民警到现场后,认为此事故为刑事案件,查封项目部并拘留了安全负责人。
问题
(1)对于事件一,审批程序存在什么问题?
(2)此安全事故按等级划分,定为几级?
(3)事故处理程序上存在哪些问题?


34、背景
某机场工程项目,经有关部门批准后,决定由业主自行组织施工公开招标。该工程项目按如下程序实施:
(1)发出投标邀请函;
(2)编制和发售招标文件;
(3)进行资格后审;
(4)勘察现场和召开投标预备会;
(5)投标;
(6)开标、评标和定标。
问题
(1)招标准备工作应包括哪些内容?
(2)招标投标程序的内容是否正确?不正确之处请改正。


35、背景
某建设公司承揽某机场主跑道的修筑工程,在实施合同的过程中,由于业主拖欠工程进度款,造成合同工期大幅延误和巨大的成本额外开支,建设公司蒙受重大损失。据此,该公司邀请某律师事务所向业主提出索赔报告。
问题
(1)索赔要求成立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
(2)如何计算人工费上涨额度?
(3)如何计算材料费上涨额度?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