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经济学习笔记

现金流量图的绘制教材解读与命题考点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2年6月25日
导读: 本篇从教材解读、历年考题回顾、典型习题来讲解现金流量图的绘制教材解读与命题考点解析。
【考题回顾】
【2010年度考试真题】
1.某人连续5年每年年末存入银行20万元,银行年利率6%,按年复利计算,第5年年末一次性收回本金和利息,则到期可以回收的金额为()万元。
A.104.80
B.106.OO
C.107.49
D.112.74

【答案】D本题考核的是等额支付系列终值的计算。

2.绘制现金流量图需要把握的现金流量的要素有()。
A.现金流量的大小
B.绘制比例
C.时间单位
D.现金流入或流出
E.发生的时点
【答案】ADE本题考核的是现金流量图。所谓现金流量图就是一种反映技术方案资金运动状态的图示。要正确绘制现金流量图,必须把握好现金流量的三要素,即:现金流量的大小(现金流量数额)、方向(现金流人或现金流出)和作用点(现金流量发生的时间点)。

【2009年度考试真题】
1.某企业计划年初投资200万元购置新设备以增加产量,已知设备可使用6年,每年增加产品销售收人60万元,增加经营成本20万元,设备报废时净残值为10万元。对此项投资活动绘制现金流量图,则第6年年末的净现金流量可表示为()。
A.向下的现金流量,数额为30万元
B.向下的现金流量,数额为50万元
C.向上的现金流量,数额为50万元
D.向上的现金流量,数额为30万元
【答案】C本题考核的是现金流量图的绘制。第6年年末的净现金流量-(60-20+10)万元-50万元。

2.影响资金等值的因素有()。
A.资金运动的方向
B.资金的数量
C.资金发生的时间
D.利率(或折现率)的大小
E.现金流量的表达方式
【答案】BCD本题考核的是影响资金等值的因素。影响资金等值的因素有三个:资金数额的多少、资金发生的时间长短、利率(或折现率)的大小。

编辑推荐:

工程经济历年考点分值统计与命题盘点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