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学霸笔记

一建《法规》高频考点总结:建设工程纠纷法律制度(一)

作者:233网校-三好青年 2023-10-07 10:22:55
导读:本文为一建《法规》建设工程纠纷法律制度的高频考点的总结和归纳,其中包括民事纠纷的法律解决途径、仲裁协议的内容等需要牢记的知识点,来看~
一建法规:建设工程纠纷法律制度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考点1、民事纠纷的法律解决途径

考点2、仲裁协议的内容

仲裁协议的内容: (1)请求仲裁的意思表示;(2)仲裁事项;(3)选定的仲裁委员会。

当事人向人民法院申请确认仲裁协议效力的案件,由仲裁协议约定的仲裁机构所在地、仲裁协议签订地、申请人住所地、被申请人住所地的中级人民法院或者专门人民法院管辖。

经典真题

1、【2020】关于民事诉讼基本特征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自愿性、独立性、保密性

B. 公权性、强制性、程序性

C. 强制性、程序性、保密性

D. 独立性、专业性、强制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民事诉讼基本特征包括公权性、强制性、程序性。 

2、【2022-补考】关于仲裁基本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自愿性

B. 独立性

C. 专业性

D. 公开性

E. 快捷性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仲裁基本特点如下:自愿性、专业性、独立性、保密性、快捷性、域外执行力。

3、【2021】有效仲裁协议必须同时具备的内容有(    ) 。

A. 仲裁地点

B. 请求仲裁的意思表示

C. 仲裁事项

D. 选定的仲裁委员会

E. 仲裁庭组成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仲裁协议应当具有下列内容:(1) 请求仲裁的意思表示;(2) 仲裁事项;(3) 选定的仲裁委员会。这三项内容必须同时具备,仲裁协议才能有效。

……更多高频考点总结,欢迎进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精品资料区下载完整版。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就点击侧边【★收藏】它吧~

如何查看已收藏的文章?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

233网校师资团队根据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命题规律,精炼各科教材高频核心考点,打薄教材,囊括全科考点重难点,得分核心点一个不落下!让你花最短的时间,只背必考点!

插入模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jiangy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钻石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一建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