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考过后二建还有啥用?

来源:233网校 2016年8月19日
导读: 由于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要比二建要求高,很多考生都是先考二建后再考一级建造师,那么问题来了,这时候有了一建证书,原来的二建证书还有效吗?2016年一建短期通关方案>>

  对于每一个从事建筑行业的人来说,都知道建造师对于建筑施工单位的重要性。从新办资质、资质升级、延续资质以及工程投标,都离不开建造师这个岗位。可是要想成为建造师,并非一件易事,特别是一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的考试科目多达四门,而且成绩的有效期只有两年,考试由国家命题,难度就比较大,通过几率比二级建造师小太多,报考条件也比二建高。因此,很多朋友意识到这一点,觉得自身条件不足或者考试成功可能性小,就先报考二建,积累一定经验后,再去考一建。那么问题来了,这时候有了一建证书,原来的二建证书还有效吗?

  针对上述问题,具体答案,要分两种情况。

  一、专业相同

  举例:如果某人已经取得公路专业二级建造师证书,后来又去报考公路专业一建考试并且拿到证书,那么这时候原来的公路二建证书必须要注销。因为只有注销二建,才能注册一建证书,否则在注册的时候,建设主管部门查到,注册不会被通过。也就是说,同一个专业,不同等级,根本不可能同时使用,必须注销二建才能注册一建,这是相互牵制的。

  二、专业不同

  举例:如果某人已经具有水利专业二级建造师证书,后来又成功取得市政专业一级建造师证书,这时候的二建证书还是有效的。不过有一个条件,这两个证书都要注册在同一个单位,不管你有几个证,都必须在一家单位注册。因此这就产生了一个弊端,很可能你拿到证书也没办法注册,比如你有市政一建和公路二建,但是所在单位只有市政资质没有公路施工资质,这样公路二建证书就没地方注册,又不能挂到别的单位,是一件麻烦事。

  相关阅读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考试难度差异有多大?

  报考热点: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你报考的是什么专业? 报考详细流程解读

  讲师辅导:2016一建报名推迟,面临超短备考期,怎样在短期内一次过4科?【报名从速>>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