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一样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5-09 09:41:10

证券从业、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不一样。期货从业考试科目为: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证券从业考试科目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由此可知两个考试科目是不一样的。

插入模块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科目特点和难度

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为了使国内相关人员通过对期货基础知识的学习,更好的掌握期货市场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熟悉期货市场发展的一般规律、期货市场原理及其运作过程,了解期货市场的基本业务、参与期货交易的基本方法与程序、期货交易的策略和技巧;通过对期货法律与监管制度的学习,使其能更好的了解和掌握期货市场的基础法律知识、主要法律制度和监管制度等,增强其法律观念、守法合规和自律意识,从而提高其执业水平。

】【】【

期货从业资格证未来前景

国家现在正在逐步重视期货行业的发展,就业前景是可观的。国内期货市场的风险管理功能已经大大加强,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其功能进一步得到发挥。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发展步伐的加快,在国际市场的影响越来越重要,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从事期货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有期货从业资格证才能开期货账户收取佣金,目前含金量最高的就是期货投资分析证。期货行业薪资待遇是多少!搜一搜>>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科目特点和难度

金融基础知识,对于整个金融市场的产品进行了解,介绍了包括金融市场体系、金融市场主体、股票、债权、证券投资基金、金融衍生工具、金融风险管理等内容,需要理解的内容更多,和证券法律法规有小部分内容重叠。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主要介绍各项法规、法规、规章制度等,内容比较枯燥,记忆的内容更多。

证券从业资格证未来前景

证券业目前是国内高收益的朝阳行业,是金融行业的重要支柱。无论在国内、国外都是“金领”的职业追求。市场对金融人才需求的热情一直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

在这其中,高级金融顾问、高级投资分析师、高级服务管理师等招聘需求增加明显,专业化要求进一步提高,具深厚专业知识和多年从业经验的高级人才,以及具备横跨外汇、投资等领域的人才,均成为企业不惜高薪猎捕的对象。

证券的就业大方向主要有两个:第一是做营销业务,第二个是做分析师投顾。

销售业务主要是从事客户经理人职位,主要职能是开发和招揽客户、向客户进行理财产品销售等;证券投资分析师是对证券市场相关的各种因素进行研究和分析,包括证券市场、证券品种的价值及变动趋势进行研究及预测,并向投资者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投资价值报告等;证券投资顾问是具有投资分析、可以为客户提供操作建议的分析人员。

证券的就业范围比较广泛,有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上市公司证券部、银行投资部、基金部等。

不管你是想要报考证券还是期货考试,一定要趁早考,未来随着报考人数的增加考试难度只会越来越大,因此早考完早省心哦!

考试时间:】【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2022年期货从业教材3年来首次大改,教材变化超过60%,讲师王佳荣、孙婧新教材课程免费学,抢先备考,拿证快人一步>>

2022年期货从业抢先拿证,拿下《基础知识》、《法律法规》、《期货分析师》90%核心考点,讲师带你有效备考>>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