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辅导

期货从业资格证考试《法律法规》考点:保障基金的管理和监管

来源:233网校 2019-04-04 10:01:00

知识点:保障基金的管理和监管★★★  

第十四条中国证监会、财政部可以指定相关机构作为保障基金管理机构,代为管理保障基金。  

第十五条对保障基金的管理应当遵循安全、稳健的原则,保证保障基金的安全。  

保障基金的资金运用限于银行存款、购买国债、中央银行债券(包括中央银行票据)和中央级金融机构发行的金融债券,以及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批准的其他资金运用方式。  

第十六条保障基金应当实行独立核算,分别管理,并与保障基金管理机构管理的其他资产有效隔离。  

保障基金管理机构应当定期编报保障基金的筹集、管理、使用报告,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报送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  

第十七条保障基金管理机构、期货交易所及期货公司,应当妥善保存有关保障基金的财务凭证、账簿和报表等资料,确保财务记录和档案完整、真实。  

第十八条财政部负责保障基金财务监管。保障基金的年度收支计划和决算报财政部批准。  

第十九条中国证监会负责保障基金业务监管,对保障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等情况进行定期核查。中国证监会定期向保障基金管理机构通报期货公司总体风险状况。存在较高风险的期货公司应当每月向保障基金管理机构提供财务监管报表。

测试试题:

下列关于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管理和监管的说法正确的有()。  

A、对保障基金的管理应当遵循安全、稳健的原则  

B、保障基金应当实行独立核算、分别管理  

C、保障基金应当与保障基金管理机构管理的其他资产有效隔离  

D、保障基金管理机构、期货交易所及期货公司,应当妥善保存有关保障基金的财务凭证、账簿和报表等资料,确保财务记录和档案完整、真实。  

【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查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管理和监管的相关规定,要求考生予以识记。

备考推荐:期货从业高含金量学习资料

通关方案: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