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练习试题(5)

来源:233网校 2017-01-26 16:32:00
导读: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233网校提供期货法律法规备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资料。考生可进入233网校【在线题库】做题。2017年期货从业冲刺指导请查看【高频考点】

一、单项选择题

1.未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任何个人或者单位及其关联人擅自持有期货公司()以上股权,中国证监会可以责令其限期转让股权。

A.3%

B.5%

C.10%

D.15%

答案选B。未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任何个人或者单位及其关联人擅自持有期货公司5%以上股权,中国证监会可以责令其限期转让股权。

2.未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任何个人或者单位及其关联人擅自持有期货公司5%以上股权,或者通过提供虚假申请材料等方式成为期货公司股东,情节严重的()。

A.责令改正,没收业务收入,单处或者并处3万元以下罚款

B.责令改正,单处或者并处1万元以下罚款

C.给予警告,单处5万元以下罚款

D.给予警告,单处或者并处3万元以下罚款

答案为D。根据《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91条规定,未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任何个人或者单位及其关联人擅自持有期货公司5%以上股权,或者通过提供虚假申请材料等方式成为期货公司股东,情节严重的,给予警告,单处或者并处3万元以下罚款。

3.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等中介服务机构不按照规定履行报告义务,提供或者出具的报告、材料、意见不完整,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

A.3万元以下罚款

B.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C.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D.20万元以下罚款

答案为A。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等中介服务机构不按照规定履行报告义务,提供或者出具的报告、材料、意见不完整,责令改正,没收业务收入,单处或者并处3万元以下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3万元以下罚款。

4.期货公司及其营业部发布虚假广告或者进行虚假宣传,诱骗客户参与期货交易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

A.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B.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C.1万元以上l0万元以下的罚款

D.5万元以上l0万元以下的罚款

答案为C。根据《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95条和《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71条第2款规定,期货公司及其营业部发布虚假广告或者进行虚假宣传,诱骗客户参与期货交易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二、多项选择题

1.期货公司及其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他关联人,为期货公司提供相关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服务机构涉嫌违反《期货公司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

A.与其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监管谈话

B.责令改正

C.出具警示函

D.对负责人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

答案为ABC。期货公司及其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他关联人,为期货公司提供相关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等中介服务机构涉嫌违反本《期货公司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与其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监管谈话,责令改正,出具警示函。

2.期货公司或其营业部有下列哪些情形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依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

A.期货结算业务规则不健全或者未有效执行,可能损害期货公司的持续经营

B.未按规定委托中间介绍业务,业务活动存在较大风险或者风险隐患

C.存在可能影响财务稳健状况的纠纷、仲裁、诉讼

D.报送、提供或者出具的有关报告、材料或者信息等存在虚假、误导或者遗漏

答案为ABCD。根据《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88条规定,选项A、B、C、D符合题干要求。考生要结合《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59条规定,掌握该知识点。

3.期货公司的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其他关联人有下列哪些情形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责令其限期整改?()

A.直接任免期货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B.占用期货公司的资产,可能影响期货公司持续经营

C.非法干预期货公司经营管理活动

D.股东未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

答案为ABCD。期货公司的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其他关联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责令其限期整改:①占用期货公司的资产,可能影响期货公司持续经营;②直接任免期货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或者非法干预期货公司经营管理活动;③股东未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④报送、提供或者出具的有关报告、材料或者信息等存在虚假、误导或者遗漏。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