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法律法规》冲刺试题(3)

来源:233网校 2017-08-29 09:18:00
  • 第1页:单选题

    导读: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不管前期复习的怎么样,最后十多天一定要好好把握!233网校期货从业考前十天6套押密试题,锁定高频考点,助您顺利通关取证!点击查看期货从业VIP题库押密试题>>hot.gif

    期货从业免费题库正在更新,APP做题更方便

    一、单选题

    1.申请设立期货公司的,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人员不少于(  )。

    A.10人

    B.15人

    C.20人

    D.30人

    2.下列人员中,属于期货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是(  )。

    A.监事会主席

    B.独立董事

    C.董事长

    D.营业部负责人

    3.期货公司应当设立(  )审查部门或者岗位,对期货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合法合规性进行审查、稽核。

    A.结算

    B.交易

    C.合规

    D.法律

    4.因违法行为或者违纪行为被解除职务的期货交易所、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负责人,或者期货公司、证券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被解除职务之日起未逾(  )的,不得申请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

    A.2年

    B.3年

    C.5年

    D.8年

    5.期货公司申请停业,停业期限届满后仍未能恢复营业的,中国证监会可以(  )。

    A.变更期货公司业务范围

    B.吊销期货公司营业执照

    C.强制转让期货公司股权

    D.注销期货公司期货业务许可证

    6.期货公司应当开立期货保证金账户,由(  )依法对保证金安全实施监控。

    A.期货交易所

    B.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

    C.证券交易所

    D.保证金存管银行

    7.下列选项中属于申请期货公司董事长任职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的是(  )。

    A.具有硕士学位

    B.通过中国证监会认可的资质测试

    C.5年以上的期货从业经历

    D.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8.期货公司交易、结算、财务业务的办理应当坚持(  )原则。

    A.相同部门的不同人员分开办理

    B.不同部门和人员分开办理

    C.所有部门统一办理

    D.相同部门的人员统一办理

    9.在期货监管机构、自律机构以及其他承担期货监管职能的专业监管岗位任职(  )以上的人员,申请期货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可以免试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A.3年

    B.5年

    C.6年

    D.8年

    10.期货公司及其营业部的许可证由(  )统一印制。

    A.国务院

    B.期货交易所

    C.中国期货业协会

    D.中国证监会

    参考答案:

    1.B【解析】《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申请设立期货公司,除应当符合《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的条件外,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人员不少于15人;(二)具备任职资格的高级管理人员不少于3人。

    2.D【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中所称的高级管理人员是指期货公司的总经理、副总经理、首席风险官,财务负责人、营业部负责人以及实际履行上述职务的人员。

    3.C【解析】《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设立合规审查部门或者岗位,对期货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合法合规性进行审查、稽核。

    4.C【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九条规定,因违法行为或者违纪行为被解除职务的期货交易所、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负责人,或者期货公司、证券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被解除职务之日起未逾5年的,不得申请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

    5.D【解析】《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停业期限届满后.期货公司仍未能恢复营业或者仍不符合持续性经营规则的.中国证监会可以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的规定注销其期货业务许可证。

    6.B【解析】《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依法对保证金安全实施监控。

    7.B【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条规定,申请董事长和监事会主席的任职资格,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具有从事期货业务3年以上经验,或者其他金融业务4年以上经验,或者法律、会计业务5年以上经验;(二)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者取得学士以上学位;(三)通过中国证监会认可的资质测试。

    8.B【解析】根据《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期货公司交易、结算、财务业务应当由不同部门和人员分开办理。

    9.D【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八条规定,在期货监管机构、自律机构以及其他承担期货监管职能的专业监管岗位任职8年以上的人员.申请期货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可以免试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10.D【解析】《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期货公司及其营业部的许可证由中国证监会统一印制。许可证正本或者副本遗失或者灭失的,期货公司应当在30日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报刊或者媒体上声明作废,并持登载声明向中国证监会重新申领。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