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必做练习题(1.29)

来源:233网校 2019-01-29 08:24:00

单项选择题

1、某期货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甲公司出资700万元,为其第五大股东。下列关于期货公司与甲公司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A.因甲公司不是控股股东,经股东会批准,期货公司可以向其提供担保

B.期货公司不得向甲公司提供融资

C.期货公司不得向甲公司做出最低收益的承诺,但可以做出最低分红的承诺

D.甲公司在本期货公司进行期货交易时,期货公司可以适当降低风险管理要求

参考答案:B

2、以期货交易所为被告或者第三人的因期货交易所履行职责引起的商事案件,由()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A.期货交易所

B.期货公司

C.中国证监会

D.客户

参考答案:A

3、期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首席风险官在失踪、死亡、丧失劳动能力等特殊情况下不能履行职责的,期货公司可以按照公司章程等规定临时决定由符合相应任职条件的人员代为履行职责,代为履行职责的时间不得超过()个月。

A.2

B.3

C.6

D.12

参考答案:C

4、期货公司取得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后,应当向期货交易所申请相应结算会员资格,期货公司取得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之日起()内,未取得期货交易所结算会员资格的,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自动失效。

A.3个月

B.6个月

C.1年

D.2年

参考答案:B

5、国家根据期货市场发展的需要,设立期货投资者()。

A.保障基金

B.风险基金

C.储备基金

D.准备基金

参考答案:A

刷题推荐: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期货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