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21)

来源:233网校 2019-06-21 08:53:00

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21)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单选题)公司制期货交易所董事会秘书的职责不包括( )。

A.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会议的筹备 

B.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会议文件的保管

C.期货交易所股东资料的管理 

D.董事长因故不在时代其履行职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可以设董事会秘书。董事会秘书由中国证监会提名,董事会通过。董事会秘书负责期货交易所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会议的筹备、文件保管以及期货交易所股东资料的管理等事宜。

(多选题)期货公司不符合持续性经营规则或者出现经营风险且逾期未改正,其行为严重危及期货公司的稳健运行、损害客户合法权益,或者涉嫌严重违法违规正在被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调查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对其采取的措施有( )。

A.限制或者暂停部分期货业务

B.停止批准新增业务或者分支机构

C.限制期货公司自有资金或者风险准备金的调拨和使用

D.限制分配红利,限制向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支付报酬、提供福利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规定,期货公司不符合持续性经营规则或者出现经营风险且逾期未改正,其行为严重危及期货公司的稳健运行、损害客户合法权益,或者涉嫌严重违法违规正在被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调查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区别情形,对其采取下列措施:(一)限制或者暂停部分期货业务;(二)停止批准新增业务或者分支机构;(三)限制分配红利,限制向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支付报酬、提供福利;(四)限制转让财产或者在财产上设定其他权利;(五)责令更换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或者有关业务部门、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员,或者限制其权利;(六)限制期货公司自有资金或者风险准备金的调拨和使用;(七)责令控股股东转让股权或者限制有关股东行使股东权利。

(判断题)期货交易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管理办法由中国期货业协会统一制定并公布。 (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期货交易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管理办法由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统一制定并公布。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章节试题(909题)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