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3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章节试题精选(6.13)

来源:233网校 2023-06-13 11:07:24

高效学习法,就是每次学完知识点,就立即去做配套的章节试题进行练习!每天坚持学习核心知识考点,把基础巩固好,让通过考试变得更简单!【在线章节测试

2023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章节练习精选

】 【】 【

期货法律法规》重点章节期货市场对外开放与监管合作

本次复习章节为《期货法律法规》第五章第五节:期货市场对外开放与监管合作,今日试题考点为:

期货从业考点掌握程度

一、特定品种对外开放

了解★★☆☆
二、期货公司境外展业了解★★☆☆
三、国际监管合作了解★★☆☆

还未学习本章节内容?记不住考点?【

《期货法律法规》重点章节练习题

2018年3月26日,原油期货在()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成为首个以特定品种方式对外开放的商品期货品种。原油期货成功上市,对中国期货市场和石油产业体系影响深远。

A .上海

B .深圳

C .北京

D .广州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018年3月26日,原油期货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成为首个以特定品种方式对外开放的商品期货品种。原油期货成功上市,对中国期货市场和石油产业体系影响深远。

期货公司赴境外设立子公司,招徕境外交易者参与境内特定品种交易,主要受当地法律调整,由当地期货监管机构实施监管。()

A .错

B .对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赴境外设立子公司,招徕境外交易者参与境内特定品种交易,主要受当地法律调整,由当地期货监管机构实施监管。

中国开展期货市场国际监管合作的方式包括加入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签署多边备忘录,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签署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 )

A .错

B .对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需要境外交易者或者境外经纪机构所 在地监管机构协助的,中国证监会可以根据与签署的双边或者多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等跨境监管合作机制进行跨境监管合作。 2007年4月,中国证监会成功加入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考后推荐:真题在线估分】【真题答案及解析PDF】【有奖原创征文】【期货考后须知

冲刺资料:考前预测30点】【易混淆易错点】【临考速记】【超高频考点】【数字考点汇总

了解期货:】【】【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