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2018年期货基础知识高频考点:持仓限额及大户报告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18-04-17 00:00:00

导读: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看书不懂?做题不会?233网校王佳荣老师讲解考试重点,浓缩精华考点,直击命题核心,免费试听王佳荣老师精讲班课程>>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2018年期货基础知识第三章高频考点:持仓限额及大户报告制度

在国际期货市场,持仓限额及大户报告制度的实施呈现如下特点:我国境内期货持仓限额及大户报告制度的特点。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对持仓限额及大户报告标准的设定有如下规定:
交易所可以根据不同期货品种及合约的具体情况和市场风险状况制定和调整持仓限额和持仓报告标准。交易所可以根据不同期货品种的具体情况,分别确定每一品种每一月份的限仓数额及大户报告标准。
通常来说,一般月份合约的持仓限额及持仓报告标准高;临近交割时,持仓限额及持仓报告标准低。一般应按照各合约在交易全过程中所处的不同时期来分别确定不同的限仓数额。比如,一 般月份合约的持仓限额及持仓报告标准设置得高;临近交割时,持仓限额及持仓报告标准设置得低。
持仓限额通常只针对一般投机头寸,套期保值头寸、风险管理头寸及套利头寸可以向交易所申请豁免持仓限额。期货公司会员、非期货公司会员、一般客户分别适用不同的持仓限额及持仓报告标准。
 市场总持仓量不同,适用的持仓限额及持仓报告标准也不同。当某合约市场总持仓量大时,持仓限额及持仓报告标准也会设置得高一些;反之,当某合约的市场总持仓量小时,持仓限额及持仓报告标准也会低一些。
 当会员或客户的某品种持仓合约的投机头寸达到交易所对其规定的投机头寸持仓限量80%以上(含本数)时,会员或客户应向交易所报告其资金情况、头寸情况等,客户须通过期货公司会员报告。

例题:在国际期货市场,关于持仓限额及大户报告制表述正确的有(  )。

A.交易所可以根据不同期货品种及合约的具体情况和市场风险状况制定和调整持仓限额和持仓报告标准

B.通常来说,一般月份合约的持仓限额及持仓报告标准高;临近交割时,持仓限额及持仓报告标准低

C.市场总持仓量不同,适用的持仓限额及持仓报告标准也不同

D.同一客户在不同期货公司开仓交易,其在某一合约的持仓合计不得超出该客户的持仓限额

答案:AB

备考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通关方案: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