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思维导图:股指期货投机与套利交易

作者:233网校-白泽泠 2020-08-26 10:04: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基础知识》第九章(股指期货及其他权益类衍生品)第三节内容:股指期货投机与套利交易。学霸君为大家制作了思维导图,方便理解。【期货基础知识思维导图汇总】点击下载>>

一、思维导图

本节内容主要主要介绍了股指期货投机与套利交易。

第九章第3节股指期货投机与套利交易.png

二、考点提炼

本节主要内容是股指期货投机与套利交易。自学效率低?进度慢?跟着王佳荣老师学习:免费试听期货从业各科约20%视频课程>>

1、股指期货量价关系:

99.png


2、根据期货理论,期货价格与现货价格之间的价差主要是由持仓费决定的。

3、当存在期价高估时,交易者可通过卖出股指期货同时买入对应的现货股票进行套利交易,这种操作称为“正向套利”。

4当存在期价低估时,交易者可通过买入股指期货的同时卖出对应的现货股票进行套利交易,这种操作称为“反向套利”。

5、无套利区间是指考虑交易成本后,将期指理论价格分别向上移和向下移所形成的一个区间。

6、跨期套利是在同一交易所同一期货品种不同交割月份期货合约间的套利。

7、股指期货一般都有两个到期交割月份以上合约,其中交割月离当前较近的称为近期合约,交割月离当前较远的称为远期合约。当远期合约价格大于近期合约价格时,称为正常市场或正向市场;近期合约价格大于远期合约价格时,称为逆转市场或反向市场

三、习题练习

1、在正向市场中,期货价格高出现货价格的部分与()的高低有关。

A. 持仓量

B. 持仓费

C. 成交量

D. 成交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正向市场中,期货价格高出现货价格的部分与持仓费的高低有关系。

2、当股指期货的近期合约价格大于远期合约价格时,属于反向市场。()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股指期货近期合约价格大于远期合约价格时,称为逆转市场或反向市场。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uohui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题库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