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前必背考点:我国境内期货交易所概括

来源:233网校 2022-04-27 00:14:04

我国境内期货交易所概括:

1.上海期货交易所

于1999年12月正式营运。上市交易的主要品种有铜、铝、锌、铅、螺纹钢、线材、热轧卷板、天然橡胶、黄金、白银、燃料油、石油沥青、锡、镰、纸浆、不锈钢、纯碱、低硫燃料油、20号胶、国际铜、原油期货,还在期货合约的基础上, 上市了铜、铝、锌、天然橡胶、黄金、原油期权。

插入模块

2. 郑州商品交易所

成立于1990年10月12日。上市交易的主要品种包括棉花、白糖、精对苯二甲酸(PTA)、菜籽油、小麦、早釉稻、甲醇、动力煤、玻璃、油菜籽、菜籽粕、粳稻、晚釉稻、铁合金、棉纱、苹果、红枣、尿素、花生、短纤、纯碱期货等。除此之外,还在期货合约的基础上,上市了白糖、棉花、甲醇、PTA、菜籽粕、 动力煤期权。

】【

3. 大连商品交易所

成立于1993年2月28日。

上市交易的主要品种有玉米、黄大豆、豆粕、豆油、棕桐油、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聚氯乙烯 (PVC)、聚丙烯、焦炭、焦煤、铁矿石、鸡蛋、胶合板、纤维板、玉米淀粉、粳米、生猪、乙二醇、苯乙烯期货、液化石油气期货等。除此之外, 还在期货合约的基础上,上市了豆粕、玉米、铁矿石、聚乙烯、聚丙烯、 聚氯乙烯、棕桐油、液化石油气期权。

4.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于2006年9月8日在上海成立。上市交易的是金融期货和金融期权品种,目前上市交易的主要品种有沪深300股指期货、上证50股指期货、中证500股指期货、5年期国债期货、10年期国债期货、2年期国债期货,还上市了沪深300股指期权。

5. 广州期货交易所

2021年1月22日,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2021年4月19日,广州期货交易所正式揭牌。广州期货交易所是我国第一家混合所有制的交易所,股东构成多元,包括中国证监会管理的4家期货交易所、广东国资企业、民营企业和境外企业。

6. 境内交易所上市品种概况

截至2021年9月30日 ,我国境内有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广州期货交易所5家期货交易所,94个上市品种,其中商品期货64个,金融期货6个,期权品种24个。

7.境内期货交易所场外交易平台

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和大连商品交易所均构建了场外交易平台。

更多内容进入干货笔记阅读↓↓↓

2022版期货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期货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期货考试干货笔记,满满都是精华内容。

期货干货笔记.png

考试时间:】【】【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2022年期货从业教材3年来首次大改,教材变化超过60%,讲师王佳荣、孙婧新教材课程免费学,抢先备考,拿证快人一步>>

2022年期货从业抢先拿证,拿下《基础知识》、《法律法规》、《期货分析师》90%核心考点,讲师带你有效备考>>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