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4年11月期货基础知识预测试题含答案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4-11-07 09:15:00
三、判断是非题(本题共40个小题,每题0.5分,共20分。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121.金字塔式买入是在现有持仓已经亏损的情况下才能进行增加仓位。(  )
122.交易所调整限仓数额须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后实施。(  )
123.因为套期保值者首先在期货市场以买入方式建立多头的交易部位,故又称为多头套期保值。(  )
124.如果不同交割月份合约价格间关系不正常,只有当价差过大时,交易者才可以采取行动进行跨期套利。(  )
125.商品市场的供给量会受到国际市场价格差、汇率、各国进出口政策和国际政治形势的影响。(  )
126.技术分析法得出的结果能够创造趋势或者引导趋势。(  )
127.在买入合约后,如果价格下降则进一步买入合约,以求降低平均买入价,一旦价格反弹可在较低价格上卖出止亏盈利,这称为平均买低。(  )
128.反向市场中,空头投机者应卖出近期月份合约。(  )
129.在进行套利时,交易者十分关注合约间的绝对价格水平。(  )
130.套期图利者是投机者的一种。(  )
131.在牛市套利中,无论价格升降,关键需要不同交割月份的价差扩大才能盈利。(  )
132.支撑线起阻止价格继续下跌的作用。这个起着阻止价格继续下跌的价格就是支撑位。(  )
133.在正常市场中价差最多只能扩大到和持仓费相等的水平。(  )
134.蝶式套利必须同时下达三个卖空/买空/卖空的指令,并同时对冲。(  )
135.价格的移动主要是保持平衡的持续整理和打破平衡的反转突破这两种过程。(  )
136.上升趋势线起压力作用,下降趋势线起支撑作用。(  )
137.当未平仓量和价格均下降时,说明市场上原交易者为平仓买卖的合约超过新交易者买卖的合约,并且市场上原买入者在卖出平仓时其力量超过了原卖出者买入补仓的力量,表明市场处于技术性强市,多头正平仓了结。(  )
138.远期外汇交易由于交易数量、期限、价格可由交易双方自行商定,因而流动性远远高于外汇期货交易。(  )
139.与单边的多头或空头投机交易相比,套利交易的主要吸引力在于其成本较低。(  )
140.在正向市场中进行熊市套利时,跨期套利者的获利潜力巨大而可能的损失有限。(  )
参考答案
121.B【解析】金字塔式买入是在现有持仓已经盈利的情况下才能进行增加仓位。
122.B【解析】交易所调整限仓数额须经理事会批准,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后实施。
123.A【解析】说法正确,故选A。
124.B【解析】如果不同交割月份合约价格间关系不正常,无论价差过大还是过小,交易者都可以相机采取行动进行跨期套利。
125.A【解析】说法正确,故选A。
126.B【解析】由技术分析得出的结果告诉人们如何去追逐趋势,并非是创造趋势或引导趋势。
127.A【解析】说法正确,故选A。
128.A【解析】说法正确,故选A。
129.B【解析】在进行套利时,交易者注意的是合约之间或不同市场之间的相互价格关系,而不是绝对价格水平。
130.A【解析】说法正确,故选A。
131.B【解析】在牛市套利中,无论价格升降,只要正向市场远期合约价格与较近月份合约价格之间的价差缩小,而如果是反向市场近期合约与远期合约的价差扩大,才能盈利。
132.A【解析】说法正确,故选A。
133.A【解析】说法正确,故选A。
134.B【解析】蝶式套利必须同时下达3个买空/卖空/买空的指令,并同时对冲。
135.A【解析】说法正确,故选A。
136.B【解析】上升趋势线起支撑作用,下降趋势线起压力作用。
137.A【解析】说法正确,故选A。
138.B【解析】远期外汇交易流动性低于外汇期货交易。
139.B【解析】套利在本质上是利用期货市场的一种投机,但与一般单方面的投机交易相比,风险较低。
140.B【解析】在正向市场中进行熊市套利时,跨期套利者的获利有限而可能的损失无限。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