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模拟试题二十三

来源:233网校 2016-06-16 10:32:00
导读: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模拟试题第二十三波,专项训练判断题。判断题应是整张试卷当中,答题速度最快的部分,更多试题请进入233网校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题库>>>点击进入做题后,结合名师视频教学课程,巩固知识点,更有考前,再提10-35分>>

  判断题(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CBOT是推出经济指数期货最多的期货交易所,目前其上市交易的合约有农业指数期货、作物产量期货、全球商品指数期货、建筑用面板指数期货、通胀指数、船运价格等(  )

  2.在进行期货交易时,交易双方必须对标的物的质量等级进行协商(  )

  3.涨跌停板的确定,主要取决于该种商品现货市场价格波动的频繁程度和波幅的大小(  )

  4.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也称为涨跌停板制度,即指期货合约在一个交易日中的交易价格波动不得高于或者低于规定的涨跌幅度,超过该涨跌幅度的报价将被视为无效,不能成交(  )

  5.最后交易日是指某种期货合约在合约交割月份中进行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过了这个期限的未平仓期货合约,必须进行实物交割(  )

  6.交割日期是指合约标的物所有权进行转移,以实物交割方式了结未平仓合约的时间(  )

  7.期货合约是指由期货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和质量商品的标准化合约(  )

  8.期货合约最小变动价位的确定,通常取决于该合约标的商品的种类、性质、市场价格波动情况和商业规范等(  )

  9.可以进行期货交易的商品,也可以进行相对应的现货交易(  )

  10.在经济周期的高涨阶段,由于商品需求不断增加,而供应量满足不了日益增长的需求, 从而刺激价格迅速上涨至较髙水平。(  )

  11.需求法则是指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价格和需求量之间呈相反方向变动的关系。(  )

  12.在替代商品中,一种商品价格的上升会引起另一种商品需求量的减少。(  )

  13.需求富有弹性是指价格下降很多,但需求量只少量增加。(  )

  14.—般而言,政府收入与就业政策的变化对商品期货需求及价格的影响要小于对现货市场 的影响。(  )

  15.供给是指在一定时期内,在各种可能的价格下,生产者愿意提供的某种商品或劳务的数量。(  )

  16.生产技术水平和消费者的偏好均是影响商品供给量的因素之一。(  )

  17.—般可以通过国民生产总值、货币供给量等指标判断经济的繁荣与萧条。(  )

  18.当经济发展缓慢时,中央银行通常会提高利率以刺激经济增长。(  )

  19.投机者的心理变化与投机行为在期货交易中形成了相互依赖、相互制约的关系。(  )

  20.期货市场对政治气候变化非常敏感,政治局势的波动常常对期货价格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

  试题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考前预测题汇总

  手机用户可访问: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手机网(http://m.233.com/qh

  考试交流区(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233网校-期货考试群2(群:95434377)

  备考推荐>>" "2016年期货从业有效锁分套餐班推荐:

全科VIP班 ¥600/套单科VIP班 ¥350/套
特色:
1、精讲新版教材,涵盖99%考点
2、讲解典型考题,配套习题有效强化
3、深度总结机考答题技巧
4、讲解2套高含金量试题
5、送价值560元专属VIP题库(含视频解析+考前+错题库)
协议:
签约通关,不过免费重学
立即试听  点击报名
特色:
1、精讲新版教材,涵盖99%考点
2、讲解典型考题,配套习题有效强化
3、深度总结机考答题技巧
4、讲解2套高含金量试题
5、送价值280元专属VIP题库(含视频解析+考前+错题库)
协议:
签约通关,不过免费重学
立即试听  点击报名

  价格若有变动,请以网校的最新价格为准!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使用微信公众号"kjzc233"加入我们的备战团队进行咨询233网校APP已上线,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