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6年期货基础知识知识点必做题:期货期权交易3

来源:233网校 2016-08-30 08:39:00

期货从业资格考前】 【期货从业资格章节练习

  第三节期货期权交易

  判断题(判断以下各小题的对错,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1.期权投资者发出指令时,最关键的是对执行价格的选择和权利金的出价。()

  2.在看涨期权中,如果买方要求执行期权,则买方将获得标的期货合约的多头部泣,卖方将获得标的期货合约的空头部位。()

  3.看跌期权买方的交易对手就是看涨期权的卖方。()

  【解析】在期权交易中,期权结拿机构扮演了每一笔期权交易的对手,并为其提供担保。期权交易的买卖双方都以结算机构为自己的交易对手。

  4.期权交易的买卖双方都以结算机构为自己的交易对手,这就为对冲平仓提供了十分便利的条件。()

  5.看涨期权的买方要想对冲了结在手的合约头寸,其应当买入同样内容、同等数量的看跌期权合约。()

  【解析】看涨期权的买方要想对冲了结在手的合约部位,只需卖出同样内容、同等数量的看涨期权合约即可。

  6.一旦看涨期权或看跌期权的买卖双方履行了期权合约,交易双方的交易部位就转换成标的物的交易部位。()

  7.在履行了看跌期权合约后,期权买方处于标的物的多头部位,卖方处于标的物的空头部位。()

  【解析】在履行了看跌期权合约后,期权买方处于标的物的空头部位,卖方处于标的物的多头部位。

  8.如果期权买方在合约到期日放弃行权,则期权合约到期后自动了结交易。()

  参考答案:1A2A3B4A5B6A7B8A

  查看2016年期货基础知识知识点必做题三套汇总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