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考前模拟试题(4)

来源:233网校 2017-09-07 09:07:00

导读: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不管前期复习的怎么样,最后十多天一定要好好把握!233网校期货从业考前十天6套押密试题,锁定高频考点,助您顺利通关取证!点击查看期货从业VIP题库押密试题>>hot.gif

期货从业免费题库正在更新,APP做题更方便

一、单选题

1.当RSl变化与价格走势发生背离时,价格走势通常会(  )。

A.逆转

B.回落

C.反弹

D.上升

2.判断下列图像是(  )。

A.上升三角形

B.下降三角形

C.对称三角形

D.楔形

3.在涨势中,价格随递增的成交量上涨,当价格调整后再上涨创出新高价时,成交量却没有创新高,形成两家背离,这暗示(  )。

A.价格将继续上升

B.价格将回跌

C.价格将反转回跌

D.反转已成大势

4.当一种商品本身的价格不变时,其替代品的价格上升会引起该商品需求量的(  )

A.减少

B.增加

C.不变

D.无法确定

5.持仓量增加,价格下跌,表示新卖方在大量建仓空头,近期价格(  )。

A.继续上升

B.继续下跌

C.可能转跌

D.可能转升

6.需求的价格弹性随着各种商品和劳务的不同而有很大的差别,下列各因素对价格弹性的影响中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商品的可替代性越强,其价格弹性越大

B.商品的支出在消费者收人中所占的比重越小,需求就越有弹性

C.消费者适应新价格所需要时间越长,需求越有弹性

D.消费者对商品的偏好程度越大,需求越缺乏弹性

7.基差不是一个固定的值,而是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而不断变化,当基差从-8美分变为-6美分时属于(  )。

A.在正向市场上基差走强

B.在反向市场上基差走强

C.在正向市场上基差走弱

D.在反向市场上基差走弱

8.波浪理论是(  )创立的一种价格趋势分析工具。

A.斯坦利o克罗(StanleyKroll)

B.威廉o江恩(WilliamDilbertGann)

C.艾略特(R.Eliott)

D.斯坦利.克罗(StanleyKroll)

9.金融期货的三大种类中,最早产生的是(  )。

A.外汇期货

B.股票期货

C.利率期货

D.股指期货

10.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期权的基本交易方法?(  )。

A.买进看涨期权

B.买进看跌期权

C.卖出看涨期权

D:买进平价期权

参考答案:

1.A【解析】当RSl变化与价格走势发生背离时,价格走势通常会逆转。

2.D【解析】楔形是上倾或下倾的三角形,三角形的上下两条边都是朝着同一方向倾斜。

3.B【解析】在涨势中,价格随递增的成交量上涨,当价格调整后再上涨创出新高价时,成交量却没有创新高,形成两家背离,这暗示价格将回跌。

4.B【解析】考查替代品的价格变化对商品的需求的影响。

5.B【解析】持仓量增加,价格下跌,表示新卖方在大量建仓空头,近期价格继续下跌。

6.B【解析】商品的支出在消费者收入中所占的比重越小,需求就越缺乏弹性。

7.A【解析l变化前后基差都为负值,是在正向市场上变化;基差为负值且绝对值变小,属于"走强",故题中变化是在正向市场上基差走强。

8.C【解析】美国证券分析家拉尔夫o纳尔逊o艾略特(R.N.Elliott)根据市场的13种型态(Pattern)或谓波(Wave8)形成的图形提出了一系列权威性的演绎法则用来解释市场的行为,并特别强调波动原理的预测价值,这就是久负盛名的艾略特波段理论,又称波浪理论。

9.A【解析】世界上最早的金融期货品种是外汇期货,之后是利率期货、股指期货依次出现。

10.D【解析】期权的基本交易方法有四个:买进看涨期权、卖出看涨期权、买进看跌期权、卖出看跌期权,其他所有交易策略都因此而派生。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