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每日一练(2.25)

来源:233网校 2018-02-25 00:00: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多选看跌期权多头和空头损益平衡点的表达式为(  )。 

A.看跌期权空头损益平衡点=标的资产价格-权利金

B.看跌期权空头损益平衡点=执行价格-权利金

C.看跌期权多头损益平衡点=标的资产价格-权利金

D.看跌期权多头损益平衡点=执行价格-权利金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 看涨期权多头和空头损益平衡点=执行价格+权利金;看跌期权多头和空头损益平衡点=执行价格-权利金。

第2题多选一般来说,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与经济周期关系密切。以下对两者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有(  )。 

A.萧条阶段,供给和需求均相对不足,价格处于较高水平

B.衰退阶段,需求萎缩,价格下跌

C.繁荣阶段,投资和消费需求不断扩张,刺激价格迅速下跌

D.复苏阶段,生产恢复和需求增长,价格将逐步回升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 复苏阶段开始时是前一周期的最低点,产出和价格均处于最低水平,随着经济的复苏,生产的恢复和需求的增长,价格也开始逐步回升。繁荣阶段是经济周期的高峰阶段,由于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的不断扩张超过了产出的增长,刺激价格迅速上涨到较高水平。衰退阶段出现在经济周期高峰过去后。经济开始滑坡,由于需求的萎缩,供给大大超过需求,价格迅速下跌。萧条阶段是经济周期的谷底,供给和需求均处于较低水平,价格停止下跌,处于低水平上。在整个经济周期演化过程中,价格波动略滞后于经济波动。

第3题多选外汇期货和外汇远期的主要差异有(  )。 

A.保证金制度不同

B.信用风险不同

C.交易场所不同

D.结算方式不同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A项,期货交易有特定的保证金制度,按照成交合约价值的一定比例向买卖双方收取保证金,通常是合约价值的5%~15%;而远期交易是否收取或收取多少保证金由交易双方商定。B项,期货交易的信用风险较小;远期交易具有较高的信用风险。C项,期货交易的是标准化期货合约,在场内进行;远期交易的对象是交易双方私下协商达成的非标准化合同,一般在场外进行。D项,期货交易有实物交割与对冲平仓两种履约方式,其中绝大多数期货合约都是通过对冲平仓的方式了结的;远期交易履约方式主要采用实物交收方式,虽然也可采用背书转让方式,但最终的履约方式是实物交收。 

第4题多选看跌期权多头和空头损益平衡点的表达式为(  )。 

A.看跌期权空头损益平衡点=标的资产价格-权利金

B.看跌期权空头损益平衡点=执行价格-权利金

C.看跌期权多头损益平衡点=标的资产价格-权利金

D.看跌期权多头损益平衡点=执行价格-权利金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 看跌期权多头和空头的损益平衡点=执行价格-权利金;看涨期权多头和空头的损益平衡点=执行价格+权利金。

第5题多选期货投机者在选择合约的交割月份时,通常要考虑(  )。 

A.合约的流动性

B.合约的违约风险

C.远月合约与近月合约之间的价格关系

D.合约交易单位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投机者在选择合约的交割月份时,通常要注意以下两个问题:①合约的流动性;②远月合约价格与近月合约价格之间的关系。

第6题多选我国不同的期货交易所,对交割结算价的规定不尽相同,其产生方式包括(  )。 

A.最后交易日收盘价

B.最后交易日开盘价

C.最后交易日结算价

D.交割月所有成交价的加权平均价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不同的交易所,以及不同的实物交割方式,对交割结算价的规定不尽相同,具体包括:①郑州商品交易所采用滚动交割和集中交割相结合的方式,交割结算价为期货合约配对日前10个交易日(含配对日)交易结算价的算术平均价。②上海期货交易所铜铝采用集中交割方式,其交割结算价为期货合约最后交易日的结算价。③大连商品交易所滚动交割的交割结算价为配对日结算价;集中交割的交割结算价是期货合约自交割月第一个交易日起至最后交易日所有成交价格的加权平均价。

第7题多选期货交易所不应该(  )。 

A.拥有合约标的商品

B.参与期货价格的形成

C.提供交易设施和服务

D.参与期货交易活动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的职能包括:①提供交易的场所、设施和服务;②设计合约、安排合约上市;③制定并实施期货市场制度与交易规则;④组织并监督期货交易,监控市场风险;⑤发布市场信息。期货交易所并不参与期货交易活动。

第8题多选关于期货公司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对于保证金不足的客户,期货公司可以提供融资服务

B.期货公司可以通过专业服务实现资产管理的职能

C.当客户出现保证金不足而无法履约时,期货公司无须承担风险

D.属于非银行金融机构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严禁给客户透支交易,客户保证金不足时,应当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客户未在期货公司规定时间内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的,期货公司应当强行平仓。故A项错误。期货市场实行保证金制度,客户资产面临较大的风险,而期货公司通过当日无负债结算来确保客户履约,一旦出现保证金不足而客户无法履约时,期货公司必须以自有资金弥补保证金的不足,此时客户的风险就成为期货公司的风险。故C项错误。

第9题多选投资者买入上证50ETF基金,同时卖出上证50期货合约,以期持有一段时间后再同时进行反向交易获利。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 

A.属于股指期货反向套利交易

B.属于股指期货正向套利交易

C.投资者认为市场存在期价低估

D.投资者认为市场存在期价高估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 当存在期价高估时,交易者可通过卖出股指期货同时买入对应的现货股票进行套利交易,这种操作称为“正向套利”;当存在期价低估时,交易者可通过买入股指期货的同时卖出对应的现货股票进行套利交易,这种操作称为“反向套利”。

第10题多选在我国,当会员出现(  )情况时,期货交易所可以对其全部或部分持仓实施强行平仓。 

A.持仓量超出其限仓标准的80%以上

B.结算准备金余额小于零,并未能在规定时限内补足

C.因违规受到交易所强行平仓处罚

D.根据交易所的紧急措施应予以强行平仓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我国期货交易所规定,当会员、客户出现下列情形之一时,交易所有权对其持仓进行强行平仓:①会员结算准备金余额小于零,并未能在规定时限内补足的;②客户、从事自营业务的交易会员持仓量超出其限仓规定;③因违规受到交易所强行平仓处罚的;④根据交易所的紧急措施应予强行平仓的;⑤其他应予强行平仓的。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