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每日一练(4.9)

来源:233网校 2018-04-09 09:06: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多选

关于远期利率协议的说法,正确的有()。

A.买卖双方不需要交换本金

B.卖方为名义借款人

C.买卖双方按照协议利率与参照利率的差额支付结算金

D.买方为名义贷款人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远期利率协议的买方是名义借款人,卖方则是名义贷款人。之所以称为“名义”,是因为借贷双方不必交换本金。在远期利率协议下,如果参照利率超过合同的协议利率,那么卖方就要支付给买方一笔结算金,以补偿买方在实际借款中因利率上升而造成的损失;反之,则由买方支付给卖方一笔结算金。

第2题多选

理论上,当市场利率上升时,将导致()。

A.国债价格上涨

B.国债期货价格上涨

C.国债价格下跌

D.国债期货价格下跌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影响和决定国债期货价格的主要因素是国债现货价格,而国债现货价格主要受市场利率影响,并和市场利率呈反向变动。国债期货理论价格可以运用持有成本模型计算,即:期货理论价格=现货价格+持有成本。由此可知,国债现货价格和期货价格呈正相关。

第3题多选

对买入套期保值而言,能够实现净盈利的情形有()。(不计手续费等费用)

A.由正向市场变为反向市场

B.基差为负,且绝对值越来越小

C.由反向市场变为正向市场

D.基差为正,且数值越来越小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在买入套期保值中,基差走弱,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盈亏相抵后存在净盈利。A、B两项为基差走强的情形。

第4题多选

看涨期权多头可以通过()的方式了结期权头寸。

A.卖出同一看涨期权平仓

B.持有期权至合约到期或放弃行权

C.买入同一看涨期权平仓

D.行权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开仓买入期权通常称为建立期权多头头寸,开仓买入看涨期权,称交易者为期权多头,建仓头寸为看涨期权多头。期权多头和空头了结头寸的方式不同。期权多头可以通过对冲平仓、行权等方式将期权头寸了结,也可以持有期权至合约到期;当期权多头行权时,空头必须履约,即以履约的方式了结期权头寸;如果多头没有行权,则空头也可以通过对冲平仓了结头寸,或持有期权至合约到期。

第5题多选

大连商品交易所7月黄大豆1号期货合约的最新成交价为3590元/吨时,某客户下达了卖出该合约的市价指令,则可能的成交价格为()元/吨。

A.3589

B.3591

C.3590

D.3588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客户在下达这种指令时不须指明具体的价位,而是要求以当时市场上可执行的最好价格达成交易。因此四个选项均为可能的成交价。

第6题多选

关于期货合约持仓量变化的说法,正确的有()。

A.成交双方均为平仓操作,持仓量减少

B.成交双方均为建仓操作,持仓量增加

C.成交双方买方为开仓、卖方为平仓,持仓量减少

D.成交双方买方为平仓、卖方为开仓,持仓量减少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如果买卖(多空)双方均建立了新头寸,则持仓量增加。如果双方均是平仓了结原有头寸,则持仓量减少。如果一方开立新的交易头寸,而另一方平仓了结原有交易头寸,也就是换手,则持仓量不变,这包括多头换手和空头换手两种情况。

第7题多选

期货公司的职能包括()等。

A.根据客户指令代理买卖期货合约

B.对客户账户进行管理,控制客户交易风险

C.为客户提供期货市场信息

D.担保交易履约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作为场外期货交易者与期货交易所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职能包括:①根据客户指令代理买卖期货合约、办理结算和交割手续;②对客户账户进行管理,控制客户交易风险;③为客户提供期货市场信息,进行期货交易咨询,充当客户的交易顾问;④为客户管理资产,实现财富管理等。

第8题多选

某套利者利用鸡蛋期货进行套利交易。假设两个鸡蛋期货合约的价格关系为正向市场,且3月3日和3月10日的价差变动如下表所示,则该套利者3月3日适合做买入套利的情形有()。

blob.png

A.①

B.②

C.③

D.④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进行买入套期保值时,价差扩大时盈利。情形②与情形④价差缩小,该套利者如果进行买入套利将面临亏损。

第9题多选

以下有关股指期货的说法正确的有()。

A.股指期货的合约规模由现货指数点与合约乘数共同决定

B.股指期货以股票指数所代表的一揽子股票作为交割资产

C.股指期货采用现金交割

D.股指期货的合约规模由所报点数与合约乘数共同决定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A、D两项,股指期货以指数点数报出,期货合约的价值由所报点数与每个指数点所代表的金额相乘得到。每一股指期货合约都有预先确定的每点所代表的固定金额,这一金额称为合约乘数。因此,股指期货合约的规模是不确定的,它会随着股指期货市场点数的变化而变化。B、C两项,指数期货没有实际交割的资产,指数是由多种股票组成的组合;合约到期时,不可能将所有标的股票拿来交割,故而只能采用现金交割。

第10题多选

按照惯例,在国际外汇市场上采用间接标价法的货币有()。

A.加元

B.欧元

C.英镑

D.日元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间接标价法是以外币表示本币的价格,即以一定单位(1、100或1000个单位)的本国货币作为标准,折算为一定数额外国货币的标价方法。在国际外汇市场上,欧元、英镑、澳元等采用间接标价法。

备考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通关方案: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